close

 

《重點1》過篩率78%,大家志願越填越謹慎

過篩率就是填寫志願的考生至少通過1個志願的比例,從101年過篩率僅66%,105年提高到78%,這表示以前考生會把申請當作多一次機會,志願都亂填(填根本不可能錄取的學校),通過率就會偏低,但如今78%過篩率就表示,將近八成的考生填志願很謹慎,有填志願就是希望能上榜。

 

《重點2》平均過篩數2.96個,想要上榜的動機很高

每人6志願,平均通過2.96個,相較於103年僅2.68個,大家不僅是認真填志願,而且希望上榜的動機很高,志願通過數已經接近3個,表示大家為了增加錄取機會,不會再亂填夢幻志願了。

 

《重點3》不足額錄取人數-69、不足額錄取校系-16,大學端也想捕好補滿

相較於去年考生減少近1萬人,但不足額錄取人數減少、不足額校系減少,各校搶人留人也是非常賣力。

 

《重點4》錄取3個以上校系人數增加1597人,學生端想上好上滿

雖然上多個志願仍然只能選一個念,但對學生而言,還是希望先把六個志願都錄取再做選擇,也就是錄取越多越好。

 

《重點5》過篩分發率高達74%,創新高卻沒人談

每100個過篩的同學有74個進行分發,相較於101年的62%,可以說大家不僅是把學測當作主要錄取管道,根本就是以避免指考為目標。

更多大學個人申請最新情報請看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