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入學管道可分為以甄試為主的『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與以考試為主的『指考分發』,因其有不同的條件限制、審查項目與評分標準等,各入學管道都有其愛好者,但若以『招生名額』作為觀察對象,到底是哪種入學管道佔有優勢呢?

從近五年各入學管道的招生名額來看,『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已成為入學趨勢,106年的招生名額更創新高,繁星17,589名、個人申請55,954名,合計達7.3萬名,約佔大學新生人數的七成。其中,『個人申請』的名額早在104年超越指考,若配合近期熱門話題107課綱與110入學改革,相信『個人申請』將成為不可逆的趨勢!

大學學測統計圖.png

由於多元入學的開放,考生不再只有單一的入學管道可以作為選擇。在此,鼓勵考生們從不同的面向去做判斷,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入學方式,但千萬不要忘了『個人申請』的招生名額已經高於『指考分發』囉!還是鼓勵考生們要善用個人申請的提早放榜與多元性,讓自己學測提早上榜唷~

 

更多大學個人申請最新情報請看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