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後的個人申請強調適性揚才,所以各大學會依據科系特質安排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而「備審資料」與「面試準備」是最常見的指定項目。大部分家長並不清楚,第二階段的佔分比約50%-90%,簡單來說:學測輸3級分,面試只需贏4分就能追回來!

家長常認為學測級分比第二階段的備審、面試成績還重要,但學測級分高真的就佔有優勢嗎?以106學年度「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個人申請簡章為例,75級分和70級分的兩個考生到底誰佔優勢?

換算成績的三步驟:

 

1.先看個人申請簡章,想報考校系的學測成績、備審面試的佔分比重。

2.將實際所得分數按照百分比換算成最後結果。

3.換算完你會發現,其實「備審資料」、「面試」的準備,是跟「學測成績」一樣重要的哦!(甚至更重要)

更多大學個人申請最新情報請看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