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x106大學學測 x大學學測106 x大學學測分數 x大學學測分析 x大學學測五標 x大學學測分布 x106大學學測分析 x大學學測落點分析 x大學學測介紹

學測成績最新動態,今年分數這樣看!

 

考生人數減少!總級分可向上估算

106年的學測報考人數較去年減少約6,000人,這樣的變動會造成什麼影響?從兩年度的總級分累積人數判斷,今年62級分可以嘗試填去年63級分的學校、49級分可以嘗試加2級分、33級分可以嘗試加3級分、22級分可以嘗試加4級分。

醫學系估計71級分才能過篩,臺大醫74級分可嘗試

105年的醫學系錄取級分平均落在71級分,依累積人數做判斷,105年71級分的累積人數為2,499人、106年的累積人數為2,328人,兩年度71級分的人數約略相同,所以我們建議同學若真的以醫學系為目標,總級分需達71級分才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過篩)。另外,臺大醫學系每年最低錄取級分皆為75級分,但去年75級分累積人數為138人、今年降為118人,在招生名額都為80名的條件下,今年74級分的同學可以挑戰看看!

英、數高分群減少,五標更創6年新低

依今年的英文、數學各級分人數做判斷,今年真的考的比較難,英、數五標更創近6年新低!我們建議今年英文8級分的同學,可以挑戰10級分;數學5~12級,可以挑戰上調1級分。

社會科比較:五標除底標外皆上調1級分

今年社會科13級分以上的人增加約10,000人,五標除底標以外皆上調1級分。在13級分以上的人數變動情況下,我們建議社會11~14級分的同學,在選填志願時,社會科分數需保守看待。

國、自成績呈現持平狀態

今年國文、自然的成績大致上與去年無太大的異動,除了自然前標與去年相比上調1級分之外,兩年度的比較呈現持平狀態。

【更多大學學測介紹請點】

 

※文章出處: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