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選類組有多重要?

 

在讀完高一的基礎課程之後,緊接著就要面臨人生中重要的抉擇之一:選類組,而為什麼選類組這麼的重要呢?因為他將攸關著學生未來在大學時就讀的方向,而大學讀的科系往往與未來工作有很直接的相關,所以謹慎的選出適合自己的類組,除了能幫助在高中的學業更順利之外,更能在將來的工作職場上表現得更好。那麼該如何找到自己的類組方向呢?我們先來了解各類組的特色與性質吧!

【點我報名免費高中選組講座】

 

高中各類組介紹

 

第一類組: 社會類組

主要修讀科目: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公民。一類組的學生們通常須擅長整合與記憶,尤其是圖表概念相當多的地理、歷史科,很多人以為社會科不就靠死背嗎? 錯了!!!如果單純靠死背是無法將社會科學的精通的,畢竟再怎麼背都還是會忘,主要要注重的觀念的理解或是搭配圖像記憶才能學得更透徹,舉凡各歷史朝代,地理的氣候、地形等等皆可以搭配圖來學習,更能事半功倍。

 

第二類組: 理工類組

主要修讀科目: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二類組的學生與一類組學習的領域截然不同,主要讀的是物理化學、數甲這些比較偏重計算、分析的學科,許多學生常有個迷思:我很不喜歡背東西所以我要來念二類組,這觀念其實不然,理工類組也需要背許多公式,更需要理解公式背後的含意,才能將所有觀念融會貫通,所以大量的背誦也使無法避免的唷!在考慮讀二類組之前必須先考慮自己的數理邏輯能力、因為數學是物理化學的重要基礎,如果數學沒有學好的話,在這類組會顯的非常吃力。

 

第三類組: 生物醫學類組

主要修讀科目: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三類組的學生除了要修讀二類組的所有科目之外,還需要加上生物科,而讀三類組的主要目標都是往醫學相關的科系發展,因此生物在三類組當中非常的重要,除了需要記憶許多東西之外,更需要利用圖形才能精熟生物科學,因此三類組通常也被稱為最累的科系。

 

各類組未來熱門科系

 

第一類組: 社會類組

主要未來考取的科系為文史哲、法、商,近年來較為熱門的科系為:財金系、法律系、企管系、大傳系、外文系等等,通常一類組的決勝關鍵為英文跟數學這兩科,尤其是未來要考商科的同學更是要注意,英、數的篩選倍率通常為1.5-2,所以利用這兩科將分數拉開,就能擴大與對手的差距。此外,除了法律系之外,英文更是一類組科系的必備技能,舉凡外文系、商學院、傳播、觀光,在職場用到英文比例都很高,如果想要在未來能勝過更多人,良好的英文能力絕對能為自己添加不少分數!

 

第二類組: 理工類組

二類組在未來的出路主要與理工相關,而在台灣IC產業、資訊產業蓬勃發展的強況下,對於二類組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高,例如:資訊工程、光電高科技、奈米工程、電機、化工等等都是二類組的範疇,而通常越熱門的系所要求的門檻就越嚴格,除了本身數學、物理、化學要好之外,外語能力也是許多大公司、外商公司要求的必備語言工具,因此,想要進台積電、鴻海等等國內知名企業的話,除了要拿到頂尖大學的學歷(碩士更好)之外,還需要具備一定的專業技能與專長,整體來說,選擇二類組的學生未來發展非常廣!

 

第三類組: 生物醫學類組

三類組在外來走的大多與生物相關,這也是前面提到生物這科在這類組顯得格外重要,三類組未來可選擇的科系除了大家搶破頭的醫學、牙醫、獸醫、中醫之外,護理、藥學、食品工程、生科、環境工程都是屬於三類組的範疇。傳統的觀念都認為當醫生薪水高,所以許多父母都要求自己的小孩子一定要考上醫科,但是隨著醫療糾紛越來越多,醫生這個工作也變的越來越苦命,同學們在選擇之前先考慮自己是不是對於從醫有相當大的熱情,再決定是否要往這個方向努力。另外,選擇三類組的另一個好處是,填選志願的時候可以跨類組,因為只多了一科生物科,所以許多學生在尚未清楚了解自己未來的發展之前,會先讀生物科,等到填志願的時候再來慢慢考慮,如果衡量過自己的時間與實力沒問題的話,這樣做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選類組免費說明講座

 

針對不同類組的不同性質,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特別針對選組的重要性舉辦一個免費的說明講座

講座內容:

(1)18學群知多少:
從類組的角度將18學群做分類,並說明每個類組建議要具備的能力及跟未來職涯連結,如:自然組同學的「數」、「自」成績要掌握好,且具備能將課本的定理、公式等加以理解、分析、應用等的能力。

(2)學群剖析:
多數高中生對於學群、科系的認識會有「學」、「用」落差,例如:企管系畢業後只能當上班族、機械系畢業後只能從事傳統產業,其實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在這裡我們將介紹18學群在大學裡會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以及說明各學群的產業現況、未來的職涯發展,增加高中生們對於學、用的認知。

(3)選組選系很重要:
聽完有關於類組、學群、科系的認識,你對於你的未來有想法了嗎?多數高中生會在高三考完學測要選填志願時,才意識到要選擇科系是件重要的事,但在對於自我興趣、科系專業沒有太多認識的情況下,只能草率地做決定,而這將影響未來20年職涯的發展方向。以下將說明在選組、選系前,同學可以利用哪些方式做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點我報名免費高中選組講座】

戰神小提醒:

如果正值高中的你還對選組感到迷惘,不知道該聽從父母的意見,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又或是還找不到自己擅長甚至是適合自己的類組。不用緊張,來甄戰聽免費講座吧!

絕對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免費講座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