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學招聯會在3/29公布: 大學學測個人申請時間將從原本的3-4月,往後延至5-6月,足足比先前晚了兩個月左右。此外,考科也有很大的變動,原本採計的科目數也可能從5科降到4科,但這項政策將會逐步調整實施,預計目前的高二生將先遇到個人申請時間延後,高一生則可能減少採計考科到4科。

此外為了推動"學習歷程檔案" 的107年新課綱也將適用於目前國二的學生,依據規定,重要的考試項目變革必須在三年前公告,如果今年能夠公告完成,首當面臨新課綱的就會是現在國二生,請各位國中生以及家長密切注意相關的新聞消息,以提早準備未來的大學個人申請。

107年的新課綱有三大特性:延後申請入學時程、減少考科、大學採計學習歷程檔案,其目的就是為了減輕各位考生的壓力,讓考試不再是唯一的升學管道,還必須兼顧在學期間內其他的表現來評估,雖然可以藉此讓考試的佔分比重降低,但是是否真的能落實以及實際的成效如何還需要之後更多的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