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面試英文自我介紹沒方向?英文面試準備技巧全公開!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

個人申請入學備審面試全攻略

面試英文-自我介紹篇

有越來越多學校需要經過面試這道程序,為了就是要讓教授們能夠當面審核自己未來的學生,並了解考生們的談吐以及表達能力。而比較好的國立大學,教授們很喜歡用英文面試考生,畢竟許多論文及原文書都是英文,如果能挑出英文程度較好的學生,未來的發展性也會相對較高。今天戰神就為大家整理出大學英文面試常問的4個問題以及各個問題的應答技巧

你不可不知道的口面試技巧


1.Tell me more about yourself - 請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這題相當的基本,也是面試必問的題目,但也不是每個學生都能順利的抓到重點。

自我介紹題請保持精簡: 當教授們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並不是想知道你的家庭、喜歡的東西、有沒有男女友,他們想知道的是你過去的經歷以及有哪些個人事蹟能夠證明你有資格成為這裡的學生。千萬不要長篇大論,像是, I am a cat person, and I like to read novels blablabla 講了10分鐘.....卻根本沒回答到重點。請多利用在學時的課堂表現,尤其是相關課程的表現會更有說服力,假設你想申請商學院,除了成績表現之外,如果在外有一些競賽的得獎經驗或是社團幹部經驗,更能讓教授們對你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能藉由這些"professional stories"傳達自己的人格特質。

 "achievement-oriented"成就導向原則: 在說故事時,請明確的告訴教授們你在課堂上優異的表現"成果",或是你在一個成功的競賽經驗中,做了哪些關鍵的決策,如果能夠有數字或是名次佐證會更具有說服力

Ex:Serving as the leader of our group, I came in first at a marketing competition with my classmates. In that role, a major accomplishment I am most proud of was......

 明確的指出教授在找尋什麼特質的學生,並且盡量與之前的自我介紹做結合來證明自己適合,除了要展現自我優點及長處之外,更要讓教授們知道你了解他們想找尋的對象來引起他們的共鳴

Ex: I know that the prospective students' attributes you are looking for are.....

 強而有力的結尾告訴教授為什麼這些特質能讓你有資格來這裡念書

Ex: Overall, due to my strong background and achievements in successfully creating efficiencies, I believe that I am the most qualified student to study in your department.

 2.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this field? 為什麼對這塊領域有興趣?

當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可以提到該領域一些成功的典範當做就學動機,或是在課堂所帶來的成就感,想要往這個領域繼續深造等等。在敘述對這領域有興趣的原因時,可能會有不只一個理由,此時就可以利用下面的句型來讓口條更清楚,在練習個過程中也比較不會漏掉重要的資訊

Ex :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why I am interested in this field. First of al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eco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ir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st but not leas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school? 為什麼想要申請我們學校?

教授在問這個問題時,主要是想瞭解為什麼學生選擇這間學校而不是其他間,千萬不要回答像是:因為成績很接近、離家裡很近、我的哥哥在那邊讀書這種膚淺的回答。可以針對學校的special element下手,像是curriculum學校課程, faculty教職員工, facility學校設備,student activity學生活動 等等比較具體的面向去討論,而這些需要在面試前就做好功課,了解此間學校跟其他的差異、研究強項、教授的特性等等,

Ex : I am interested in your school not least because I could conbine the curriculum with my research plans.

明確的指出學校對你而言的優點會讓教授知道你真的是對貴校有興趣,錄取你的機會也會提升唷!

 4.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你的優勢跟缺點有哪些?

優點的部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可以建議大家在講完優點之後利用一些故事去佐證,像是學校表現或是實習經驗等等,切記不要過份誇大自己的優點,也不要舉一些無說服力的優點

Ex: I am pleasant to work with... 我工作很好相處等等(因為誰會說自己不好相處~)。

神幫大家列出一些好用的單字:stress tolerance抗壓性,presentation skills 簡報技巧,analytical thinking 分析思考能力,proficiency with...精通於...,self-discipline自我紀律,coordination 協調能力, time management 時間管理,leadership 領導能力,teamwork 團隊合作,句型部分可以用 My strength lies in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的優點在於...

如果要形容人格特質可以用ambitious有野心的,confident自信的,out-going外向的,proactive積極的,down-to-earth實際、不做作的,generous慷慨的,dynamic有活力的,patient有耐心的,sincere真誠的,witty風趣的,upbeat樂觀的,industrious 勤勞的,句型可以用A little bit about me personally is ____________________ 或是 My friends often say that I am___________________

缺點部分就是大部分學生困擾的點了,怕教授因為自己的缺點而不錄取你,但如果說沒有缺點又過於自負該怎麼辦?此時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將缺點加上改善方式轉變成你的優點

Ex: I like to make sure that my work is flawless, so I always spend too much time double-checking every single work, making my working time a little bit lengthy. However, after applying a new time-management approach, I could easily finish my work with perfection on time.

或是講一些無傷大雅的缺點,

Ex: I am a soft-spoken person(講話稍小聲),My voice easily cracks when I am furious(生氣的時候容易破音),畢竟人不可能是完美的,適當的講出自己的缺點以及是不是有針對缺點去做改進才是教授們想聽到的。


戰神小結:很多人在面對英文面試的時候往往會亂了方寸,尤其是當面試官問到你沒準備到的問題的時候,你可能不僅把原本擬好的稿子都忘記了,還回答不出他的問題!所以在平時就要累積好經驗,以備不及之需哦~在面試前也可以先蒐集好該校系的相關資料(特色、校風、教學理念...等),這對面試都很有幫助唷,此外還可以針對時事議題做探討,看看最近有什麼時事和自己想申請的科系有關,針對這些事件做延伸、加入自己的想法,也能夠加強與科系的連結哦

 個人申請入學備審面試全攻略

洋碩美語英文家教1對1輔導,整理英文面試常見問題幫你對症下藥,真正解決英文面試的種種難題
*1對1家教上課/搭配專屬顧問協助追蹤學習進度
*客製化課程/彈性上課/依學員學習目的規劃課程
*打造個人化面試應答/增強口語表達與臨場反應力

 英文面試難不倒


更多大學面試相關文章:

 大學面試怎麼準備|三階段準備讓你翻轉個人申請!

 學習歷程補寫大作戰

 112學測面試必備!你不可不聽的面試技巧免費講座!

 若對更多口面試技巧有疑問

歡迎填寫下方表單,將由全省甄戰顧問師替您解惑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