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測個人申請

少子化影響,連頂尖大學也出現缺額

台北藝術大學打倒一堆學校,是今年唯一個人申請零缺額大學

少子化影響,大學生源短缺,招生也出現巨大缺口。今年大學申請入學,連台大等頂大科系都出現缺額,成大化學系甚至一個學生也沒招到,但台北藝術大學滿招,成了今年唯一「零缺額」的學校;若以申請入學滿招成績來看,北藝大可說「打趴」一堆頂大。

甄選委員總幹事張文恭說,『今年招生名額增加,但報名人數受少子化影響而減少,因此分發錄取率創新高。今年缺額比率超過五成的有6校,比去年3校增加1倍。包括頂尖大學都有缺額,如台大缺額148個、成大缺額184個、政大缺額236個。缺額率最高的是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76.92%,每招10人錄取不到3人。』

 

北藝大一直是藝術類的第一志願,儘管受到少子化影響,但北藝大已經連續三年申請入學滿招。

台大則面臨國際性學校搶才,而今年成大化學系申請門檻過高導致沒收到學生!

這意味連頂尖大學多少都會面臨到招生缺額的問題,

而個人申請的名額也逐年增加,各大學都希望能提早招收到符合要求的學生。

學生在個人申請時,可以好好把握提早上大學的機會!

 

106學測個人申請放榜

 

台灣有些校系並無學生錄取,如下圖所示,

就連國立大學也都有招生不足的危機

 

學測個人申請時,

 

是否在選填六志願時,過於保守還是過於謹慎?

而在準備個人申請備審資料時,是否可以更針對目標校系撰寫才不至於落榜被迫指考呢呢?

我們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有提供一對一備審口試輔導課程及一對一落點分析,

避免學生六志願全數貢估或是六志願都備取的窘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更多文章】
106學測個人申請資訊專區

學測個人申請放榜後,你才在選校選系嗎

2017夏季課程│心理系職涯體驗課程-明日之心的培養企劃!

2017夏季課程│創意口語表達課-我是演說家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