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年九月起,也就是107學年,所有的高一新鮮人,也就是目前國中八年級以下的學生,將用107課綱展開學習,110學年開始的大學考招也會有重要變革!

學習歷程檔案佔未來升大學50%

學習歷程就是新版的備審資料,

 

而往年大學學測個人申請中,備審及面試的比重幾乎占了個人申請總成績一半的比重。

學習歷程參照這種模式,將納入未來大學學測個人申請的成績50%。

 

 

學習歷程又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包含以下幾點:

1.學生基本資料及修課紀錄

2.自傳及讀書計畫

3.課程學習表現

4.多元表現

5.其他有利資料

 

除了第一個學生基本資料及修課紀錄以外,其餘都由學生自行上傳。

未來學習歷程將要求學生每學期,按步就班上傳學習歷程,

 

這樣可以避免往年學測過後,學生短期間衝刺準備備審資料的現象。

另一方面,學習歷程可以讓學生重視自我探索,提早開始找尋自己有興趣的大學科系,

以免到了選填志願時,出現了五個志願序分布在各個學群!

 

而明年開始,將先從資訊類科系試辦將學習歷程納入第一階段,若對資訊類科系有興趣就讀的同學,要及早開始準備,並考取相關資訊類證照。才能為自己的學習歷程加分!

 

我們針對即將邁入高中的學生及家長們,提供免費的高中學習規劃講座,幫助準高中生了解學習歷程及應對制度的改變,為高中提前作準備!

《高中怎麼讀?》
升高中前,你做好哪些準備?高中會遇到的問題及茫然又該如何面對?學習歷程即將納入個人申請重要門檻,這代表高中三年時間規劃很重要,如何在繁重的課業之外,有效安排課外學習活動?又如何在高一時,找出自己有興趣的目標科系,並且安排相關課外活動累積學習經歷呢?就讓專家告訴你怎麼做!

講座訊息請點我

 

 

【更多文章】

高中升大學學習歷程-國高中家長你知道學習歷程檔案對升學的重要性嗎?

考高分=好大學? 學習歷程打破潛規則

106學測個人申請 │ 高中生家長注意,大學考招改革的應對策略

學習歷程檔案-參加學術競賽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