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習歷程如何準備,這邊替大家整理了三大步驟,帶領大家初步了解學習歷程及如何累積學習歷程。

學習歷程準備步驟一:了解自我能力及興趣

方法1.透過課外活動參與,找到自我興趣所在。

EX:營隊活動、競賽活動、學術活動。

 

方法2.針對自己學科強項,加深加廣學習。

EX:透過免費線上學習平台,先修大學課程。

 

學習歷程準備步驟二:找到未來大學目標科系

方法1. 透過性向測驗等人格檢測工具,找到自己性格特徵,篩選較適合的工作領域。

EX:利用SI全方位智慧鑑診系統,找到自我性格。

 

方法2.閱讀大學學群及科系介紹相關書籍,了解未來大學所學,找到符合自我能力學群。

EX:閱讀甄戰大學學群叢書,選出較有興趣學群。

 

方法3.參加各式職業體驗營隊,先找到未來目標工作,再往回推大學目標科系。

EX:職場達人體驗營、大眾傳播營、理財營。

 

學習歷程準備步驟三:針對大學目標科系累積相關學習歷程

方法1. 依照目標科系,參與相關營隊活動。

EX: 醫學營、理財營、生物科技營。

 

方法2.依照目標科系,參與相關社團或競賽。

EX:小論文競賽、辯論社。

 

方法3.依照目標科系,考取相關證照。

EX:多益等語言類證照、MOCC等資訊類證照。

 

我們針對即將邁入高中的學生及家長們,提供免費的高中學習規劃講座,幫助準高中生了解學習歷程及應對制度的改變,為高中提前作準備!

《高中怎麼讀?》
升高中前,你做好哪些準備?高中會遇到的問題及茫然又該如何面對?學習歷程即將納入個人申請重要門檻,這代表高中三年時間規劃很重要,如何在繁重的課業之外,有效安排課外學習活動?又如何在高一時,找出自己有興趣的目標科系,並且安排相關課外活動累積學習經歷呢?就讓專家告訴你怎麼做!

講座名額有限,要盡早報名!

講座訊息請點我

 

【更多文章】

高中升大學學習歷程-國高中家長你知道學習歷程檔案對升學的重要性嗎?

考高分=好大學? 學習歷程打破潛規則

學習歷程檔案佔未來升大學50%成績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