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開始,指考國文作文會跟國文科分開測驗喔!

離指考只剩兩個多禮拜,考前如何針對國文科衝刺呢?

衝刺重點一:訓練作答時間

指考國文科考試時間比學測少了40分鐘,考試時間為80分鐘,因此考生們在作答上面要注意時間分配,選擇題建議作答時間約20-30分鐘,非選擇題建議保留50-60分鐘作答,平常在練習試題時,就要計時,訓練自己作答速度!以免考試時間結束,題目還未作答完畢。

 

衝刺重點二:針對占分比例重的考題加強

近年指考國文科考題分布為24題選擇題(單選17題、多選7題)共55分及非選擇題2題,第一題文章解讀,18分,第二題作文,27分

由此可見,選擇題占分蠻重,針對選擇題部分,形音義、修辭、成語部分需要加強,另外古文30篇也是基本盤喔!

由於題數蠻多,題目閱讀上也需要注意時間及訓練快速找到題目關鍵字,切勿因為題型偏簡單就先跳過作答,結果因為忘記作答而失分!

 

衝刺重點三:掌握非選擇題作答技巧

非選擇第一題,主要是要測驗考生分析及評論能力,因此只要能夠快速理解題幹問題所在,針對題目要求回答即可。

非選擇第二題作文,近年來作文題目有越來越偏向自我省思的題目類型,因此在撰寫時,寫出自我親身經歷與作文題型結合,才較容易獲得閱卷老師的青睞喔!

 

【更多文章】 

106指考-歷屆指定科目考試試題

106學測指考推薦參考書書單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