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科系百百款,哪一款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今天戰神就來跟大家介紹大學18學群中的『大眾傳播學群』,希望能給予同學們選科系時需要的參考資料!

『大眾傳播學群』:本學群主要包含有大眾傳播、新聞、廣播電視、廣告、電影等科系。

大眾傳播學群主要需具備能力:除了基礎學術觀念外,還須具備實際操作運用的能力,將訊息以不同形式傳給大眾或特定族群。

(一) 新聞學系

1.特色:新聞專業

2.核心課程:新聞學、新聞編輯、新聞採訪寫作、新聞攝影、新聞倫理法規、新聞英文等。

大一時期:以資訊蒐集與呈現、基礎採訪寫作、新聞多媒體等基礎課程,培養新聞工作概念。

大二~大四:新聞編採、網路及多媒體、國際傳播學等進階課程加強實務應用。

3.興趣屬性:藝術型(A)、社會型(S)

4.就業類別:報紙、電視、廣播、網路與雜誌等媒體之記者、編輯、攝影或企劃製作等職務。

 

(二)大眾傳播系

1.特色:傳播通才

2.核心課程:傳播理論、傳播研究方法、戲劇概論、編劇實務、傳播心理學、新聞學、廣告學等。

大一時期:以傳播心理學、新聞學、行銷傳播概論等基礎課程,培養傳播工作概念。

大二~大四:資訊採訪與編輯、多媒體傳播、影視節目製作、廣播節目製作等進階課程以及實習應用。

3.興趣屬性:藝術型(A)、社會型(S)

4.就業類別:電視、廣播、報社、雜誌社、出版社、攝影、影像處理、電影、劇本編寫、相關文化創意產業等職務。

 

(三)廣告系

1.特色:廣告行銷

2.核心課程:廣告學、公共關係概論、消費者行為、整合行銷、行銷研究、廣告設計等。

大一時期:以大眾傳播概論、大眾傳播史、媒介寫作概論等基礎課程,培養廣告設計概念。

大二~大四:「廣告企劃」、「公共關係」與「跨媒體創作」、「行銷傳播」等進階課程以及實習應用。

3.興趣屬性:藝術型(A)、社會型(S)

4.就業類別:電視、廣播、報社、雜誌社、出版社、攝影、影像處理、電影、劇本編寫、相關文化創意產業等職務。

 

媒體無所不在,從電視、電影、廣告、新聞、網路、報章雜誌,到企劃、行銷、公關、設計等,都是大眾傳播的領域,而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人們接受訊息的速度也隨之加快,因此媒體整合資訊的速度及技術也需要加快,並且學習跨領域整合,才能因應這個時時在變化的世界。

 

【更多文章】

高中升大學學習歷程-國高中家長你知道學習歷程檔案對升學的重要性嗎?

學習歷程-學習歷程準備三步驟

學習歷程-玩課程,Fun暑假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