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指考即將本周登場,在考前幾天有哪些重點準備要注意呢?
考生們可以針對這些注意事項提醒一下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充足了! 不要到考試當天才忘東忘西喔!

1. 考前一定要去看考場
避免當天交通方面出狀況,也一方面可以緩解些考試緊張的心情。

2.考前絕不要熬夜

考試前一定要把生理時鐘調整好,不要熬夜,以免考試當天睡過頭。

3.文具用品提前準備,准考證及照片要帶身上

2B鉛筆及橡皮擦是基本,准考證一定要放在鉛筆盒裡,建議帶著准考證遺失時申辦臨時准考證需準備的照片及證件。

4.國文考前複習重點
建議同學複習古文順序為︰五→六→四→一→三 →二冊,其次是應用文,最後孟子及論語。

5.英文考前複習重點
單詞7000字中的第3到5級的字彙最重要。文法與句型方面,包括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關係副詞 (where,when)、不定詞(to +V)與動名詞(Ving)、分詞(Ving & p.p.)及「so…that…(如此…以致於)」、「not…until(直到…才)」。

6.數學考前複習重點

數甲、數乙必考焦點為矩陣中「反方陣的求法及應用」、不等式中的「極值」問題,尤其是「線性規劃」。「排列、組合」等常見考題。

7.社會考前複習重點

建議同學不要依靠背誦觀念,要以概念性理解為主,利用生活中遇到的經驗、新聞或案例來幫助記憶較好,可以順便練習總結歸納。

8.自然考前複習重點

物理科先搞懂觀念,且熟悉物理公式,再練習一到兩題的例題。化學科要注意近年相關時事,如台灣食品添加了起雲劑、塑化劑….等重大化學事件。再來要注意實驗室的藥品安全及儀器的使用,尤其容量瓶定體積很常考。


P.S.考前拜拜求心安:建議考試前幾天可以去拜拜,幫助考生穩定心情,也可以舒緩一些考前壓力。

 

【更多文章】

106指考-英文科考前衝刺懶人包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