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3學測】考試範圍/考程/日期/必備物品/10大注意事項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學測免費落點分析講座|名額有限!趕快報名!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只要將你的113學測成績,KEY進去甄戰AI大數據申請入學落點系統,或上網搜尋“大數據落點”、“即時落點”,就可以得到超精準的學測個人申請入學落點分析,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113學測/113英聽/113分科測驗-報名及考試時間
*簡章販售時間:113/08/07(113學測/113英聽簡章合為一本)

考試 報名時間 考試時間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 112.09.07(四)~112.09.14(四) 112.10.21(六)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 112.11.08(三)~112.11.14(二) 112.12.16(六)
學科能力測驗 112.10.31(二)~112.11.14(二)

113.01.20(六)~113.01.22(一)

分科測驗 113.06.06(四)~113.06.18(二) 113.07.12(五)~113.07.13(六)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2024/113學測|申請入學備審全攻略免費講座點我報名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113學測/2024學測】學測必備物品清單

有照片&有效證件正本(六種擇一)

1.國民身分證
2.有照片之全民健康保險卡
3.汽機車駕駛執照
4.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
5.護照
6.居留證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注意:學生證跟無照片的健保卡都不行!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文具、鉛筆盒:黑色原子筆、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修正液(帶)、尺

建議:文具都準備2份比較保險哦 ,鉛筆盒用透明的方便監考人員檢查

手錶:學測考試的時間分秒必爭!務必要帶手錶,但記得不要戴會發出聲音的電子錶,傳統手錶最保險

注意:手錶不得有計算、記憶、通訊、拍攝錄影等功能,禁止攜帶電子穿戴裝置!智慧手環、智慧手錶都不行!

保暖衣物近年天氣多變化,建議學測考生採取玉米式的穿搭法,進可功退可守,不怕忽冷忽熱!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注意:如需使用耳塞、需在每科考試開始前給監考人員檢查

小點心動腦會消耗很多熱量,可以帶點小點心以便中場休息時間補充體力!

注意:不要吃太多以免血糖升高昏昏欲睡,也不要吃太油以防肚子不舒服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注意:考試中途禁止飲水飲食嚼食口香糖

衛生紙可以帶袖珍包衛生紙,以備不及之需

◯ 其他怕冷的考生可帶圍巾、口罩參加考試,暖暖包的話要是非電子式的暖暖包

腦袋!最最最重要的東西!學測沒有保持清醒的腦袋就完蛋了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2024學測】113學測考試範圍

學測考科 學測範圍 (部訂必修) 課綱
國文 必修國文 108課綱
英文 必修英文 108課綱
數學A 10 年級必修數學、11 年級必修數學 A 類 108課綱
數學B 10 年級必修數學、11 年級必修數學 B 類 108課綱
社會 必修歷史、必修地理、必修公民與社會 108課綱
自然 必修物理、必修化學、必修生物、必修地球科學 (含探究與實作) 108課綱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113學測|落點分析免費講座點我報名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113學測倒數--戰神十大貼心提醒:

● 部分檢定標準微幅上修:許多數學A的考生會連數學B一起考,理論上數學B的分數會比預期的還上調,也就是頂、前、均、後、底分數都會比預期的高。 

去年落點缺乏解釋力:分數換算要依照每科2年度的人數分布進行估算,基本上這種估算不困難,困難的是就算換算出來,去年化的分數是否還具有落點的解釋力? 

 篩選倍率科目變化大,成績難估算:如果倍率篩選科目變異不大,原則上還是可以參考去年的成績進行估計。但若倍率篩選的倍率變化較大或科目調整,或去年直接採計總級分的校系,就要依照總級分去估算各科可能的分數。 

 同分超額不利單科掉分多的考生:同級分超額篩選其實非常常見,111學測在同分超額情況下要進行逐科篩選,對於單科掉分比較多的同學可能會有點吃虧。 

 跨組考生減少:109年以前學測5科都考,從110年社會組、自然組跨組選系非常簡單,自然組考生如果社會科成績不錯,很可能轉選社會組的科系,但自由選考後,不管考生準備的時間或心力,或者根本少考一科,跨組考生都將會減少,原則上,社會組的科系分數會略為下修,自然組的影響則較小。

 學測當天特別提早30分鐘,進入考場需全程配戴口罩為避免單一入口進場造成動線堵塞,提醒考生還是提早到考場進行體溫量測在時間估算上會比較保險。

 攜帶有效證件:每一年最常見的違規事件,就是沒有帶到有效證件!有效證件為國民身分證、有照片之全民健康保險卡、汽機車駕駛執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護照或居留證。特別提醒考生,健保卡需要附照片才是有效證件;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是無效證件。

 答題卷簽名:有考英聽的同學就會有印象,在答題卷上有需要簽名的欄位,自己核對完應試號碼與姓名記得要簽名喔!

 答題卷提醒:新型答題卷在卷紙四個角落及題號前方均有「定位點記號」,右上方有「條碼」,兩者兼不得汙損、塗改及破壞!如其內容機器無法辨識,則不予計分;汙損、破壞答題卷則會扣其科目一級分
考場新增規定:111學測除了行動電話須完全關機外,新增了一條罰則:「不得攜帶動物、昆蟲或其標本,及足以影響考場秩序之模型,不論擺放位置,被發現者均扣其科目三級分。」,還請同學多加注意!

*資料來源:大考中心*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戰神小結:

113學測手機相關規定:行動電話須「完全關機」,且置於臨時置物區,「飛航、靜音、震動、關機模式但鬧鈴、震動、提示音功能未關閉」均屬於違規事項,請考生務必留意,建議不要攜帶行動電話進入考場應試

最後最後,這非常重要!
建議同學考前一天盡量早點睡,熬夜臨時抱佛腳,到時候隔天精神不濟,這可是得不償失的呀 !
考試當天早餐一定要吃!考試前記得去上個廁所,也別忘了適當的調適自己的心情哦!!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戰神在此祝福各位113學測考試順利,一飛衝天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113學測相關資訊】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2023/112學測」申請入學備審全攻略免費講座點我報名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


113學測倒數|考試日期考程時間、考場規範、考前必備物品想了解更多113學測/申請入學/繁星推薦詳細的資訊

歡迎填以下表單,我們將由顧問師替您解惑!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