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學測國文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獨立出來單獨測驗,而會以考生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成績併入學測國文總分, 進而計算學測國文考科的 15 級分及五標。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滿分從原先的108分降為100分,選擇題部分從原先的54分變成100分、但是佔總分的比例50%,而作文則是滿分50分,同樣也佔總分的50%。目前107 年提供國寫一年一試,考生只有一次考試機會,要好好把握機會!但若未來希望可以提供一年兩次的考試機會,讓考生擇優使用。

(一)命題理念

1.注重人文與自然、理性與感性、原理與實用、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2.貼近生活經驗,切合社會脈動
3.強化分析理解,促進多元思考

(二)測驗時間考試時間為 80 分鐘

(三)評分方式:原採「三等九級制」評分改為「三等六級制」,先判定「等」,再決定「級」,再選定「分數」。在多數情況下,為兩位閱卷委員所給分數之平均;少數情形下,為第三閱或第四閱給分。且國寫會有另一份單獨的成績報告喔!

等第  級分  分數

A       A+   25-22

         A-    21-18

B      B+    17-14

        B-     13-10

C      C+    9-6

        C       5-1

0      0        0

國寫的 A+、A 類似於 6 級分與 5 級 分,B+、B 類似於 4 級分與 3 級分,C+、C 類似於 2 級分與 1 級分。

更多詳情


 

戰神小結:國寫分等第,這意味著,未來大學端有可能在第一階段時,列出國寫的門檻,就像英聽一樣,被列為個人申請的門檻,若你未達該系所的門檻,即無法申請喔!

 

【更多文章】
107/2018學測-學測國文單獨考,國英增加考試範圍

高中升大學學習歷程-國高中家長你知道學習歷程檔案對升學的重要性嗎?

學習歷程檔案-高中放榜 ,「學習歷程」即成家長煩惱!

107/2018學測-掌握國寫高分關鍵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