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特殊選才資格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難!免試入學就靠這次!


112特殊選才資格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難!免試入學就靠這次!

 


(一)特殊選才-不須學測即可升大學

特殊選才主要是針對具有特殊才能或是提供給弱勢學生所舉辦的入學管道。特殊選才主要是希望學生能夠多元化,因此各校系可以依照各自所需選才。特殊選才是除了現金廣為人知的繁星計畫、個人申請與指考分發等三個大學入學方式之外,近幾年緩慢提升招收名額的第四種大學入學方式,104學年度是特殊選才第一次試辦招生,核定12所大學共53個名額,105年即增加到21所大學共151個名額,106年則是30所大學共292個名額,109年增加到47校458系提供1214個名額,110年增加到54校517系提供1453個名額112年則增加到55校提供1558個名額,113特殊選才名額有望持續成長,只要想申請,人人皆有機會,特殊選才提供來自不同地方、擁有各項不同特殊才能的學生入學。

  113特殊選才免費講座點我報名

(二)特殊選才資格

如果你曾參加全國大賽得獎、各類資優班成績優異、實驗班名列前茅,或是擁有特別學習經驗與專長之學生,那麼你就是特殊選才的最佳人選;亦或者你是家境清寒,但卻擁有不斷逆境向上求學的精神,那麼特殊選才絕對值得你一試。其中清大的拾穗計畫與台大的希望計畫在去年便有開放共60個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學生申請,所以特殊選才也可以視為一個可以讓學生翻轉學歷的機會。

特殊選才簡章會在9-10月公布、11-12月考試,並在1月考學測之前公布榜單,若有意願要嘗試的學生可以提前準備自己的備審資料與口試,以增加上榜的機會。

  112/113特殊選才簡章點我查看

(三)特殊選才公私立大學門檻大不同

如果你的對手是準備參加頂大特殊選才的人,那相對競爭就會很激烈,但如果你是選擇私立大學的特殊選才,不妨建議同學可以看看理想的私立大學校系有沒有釋出特選名額,因為部分私立大學特殊選才門檻相對頂大較沒那麼困難
所以對於特選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猶豫,
有報考就有上榜的機會,順利上榜還可以從1月開始放假到大學9月開學呢~想報名卻不知道如何準備?!就趕緊報名下方免費特殊選才講座

我們針對想了解特殊選才的高中生及家長們舉辦免費講座,講座內容含:
1.特殊選才歷年錄取資料分析
2.特殊選才申請流程介紹
3.特殊選才備審資料及口面試準備方法
4.113年特殊選才考情分析

點我報名113特殊選才講座

點我看更多特殊選才備審面試準備方式

【更多文章】

【113/2024特殊選才】113學年度特殊選才各校系招生簡章

113/2024特殊選才-選擇特殊選才三大好處大公開!

學習歷程檔案-帶你快速了解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

【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五大高分技巧,專家教你獲得亮眼成績!

高中升大學學習歷程-國高中家長你知道學習歷程檔案對升學的重要性嗎?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