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特殊選才|是什麼特選?三大好處大公開!


112特殊選才|是什麼特選?三大好處大公開!

 

特殊選才好處1.不需要考新型學測,即可升大學!

特殊選才簡章通常約10月公布、11-12月考試、1月放榜,在學測考試前就會完成整個申請流程,所以也就免去了考生們學測失常這個變因,比的就是學生的備審資料與口面試成績。

特殊選才不像甄選入學或是分發入學那樣是有統一的單位進行資訊發布與放榜等,而是各校系獨自招生,所以考生們需要將許多精力放在收集歷年招生資料以及準備自己的備審資料及口面試上。

 

特殊選才好處2.大學提早上榜,比別人擁有超乎想像的假期

如上述,特殊選才通常12-1月就放榜,比起個人申請的5月才放榜整整少了4-5個月的時間,更別說比起考試入學分發放榜整整少了6-7個月的時間。只要考生能夠在特殊選才時把握機會,確定錄取理想學校,那麼就會有超過半年的假期等著你,當其他人在跟學測與指考奮戰的時候,你就可以用這些賺到的時間預先做好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例如大學先修課程、參加營隊活動,甚至出國增廣見聞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特殊選才好處3.提前準備一魚兩吃,雙管齊下同時準備個人申請!

儘管有這些吸引人的好處,一定會有考生想問,那如果不幸真的在特殊選才這個入學管道名落孫山,那之前所花的時間與努力不就是白做工了嗎?其實並不是,由於特殊選才比的是書審資料與口試成績,正好與個人申請的第二階段完全吻合,所以可以想成是將原本可能在考完學測後匆忙準備的書審資料,提前到學測前就準備好,不但可以提前檢視自己所欠缺的經歷,更可以有餘裕的準備口試,絕對不會有半點白做工。

 

若是想要準備自己的書審資料與口試,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話,我們針對想了解特殊選才的高中生及家長們舉辦免費講座,講座內容含:
1.特殊選才歷年錄取資料分析
2.特殊選才申請流程介紹
3.特殊選才備審資料及口面試準備方法
4.113年特殊選才考情分析

點我報名113特殊選才講座

點我看更多特殊選才備審面試準備方式 

【更多文章】
【113/2024特殊選才】113學年度特殊選才各校系招生簡章

【113/2024特殊選才】不須學測升大學,特殊選才逐年增加名額

學習歷程檔案-帶你快速了解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

大學口面試自我介紹-三階段準備讓你面試如魚得水

【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五大高分技巧,專家教你獲得亮眼成績!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