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升學-高中生申請國外大學準備時間表

高中一畢業想到海外就讀國外大學、提升自己國際化的程度,「提早準備」絕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申請國外大學手續較為繁雜,需要準備的資料也需要用英文撰寫,

因此建議同學們要好好掌握申請國外大學的時程,讓自己能夠同時兼顧國內外大學申請,以免兩頭空!

以下是戰神推薦的申請國外大學時間表:

 

時間點 準備進度及方向
高一 確立志向
比起在台灣的學生選擇未來的志向,要去國外留學的學生更要選擇去的國家、省分、學校、科系等,更為複雜,所以提早卻立志向非常重要!
高二 強化英文
要出國升學,外語能力是無庸置疑必須要提升的,但是該提升到甚麼程度、該考哪個英文檢定、該如何準備,都是需要時間準備的事項。
高三上(9~12月) 線上報名
透過直接線上填寫報名表單,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到底該準備哪些資料,尤其是像推薦函等文件,更需要提前預留時間準備。
高三寒假 學測
高三2月 入學面試
若過了第一階段篩選,便有可能需要做口面試,從使用網路電話、視訊、甚至必須到當地進行口面試,不論是用哪種方式,都需要將自己的備審資料熟讀,並且要能夠用欲使用之外語清楚並流暢的表達與對話。

除了在台灣考完大學後透過學測成績申請部分國外大學是一種選擇外,要是同學很早就定下了自我學習領域的方向,同學也可以選擇在高中就提前到國外高中就讀,並藉此提早熟悉在地生活習慣和學習方式上的不同。學測和留學同時準備,升學機會同時掌握,開拓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相信同學都會想說那要是提早在高中就去讀美國高中。那我英文能力跟不上怎麼辦?而且在這疫情時代,現在準備留遊學真的適合嗎?但與其多餘的擔心而讓夢只能是夢,2021我們都還說不準會發生甚麼事,所以,建議同學有留學夢的話不妨提前做好準備!

2021海外留學最新情報

 英文證照準備

申請國外的大學時,托福思證照是必需的!若要準備出國念大學,建議同學在高一決定志願後,高二就準備報考托福,國外的大學幾乎都要求托福IBT成績在80分以上!
2018托福改制後的考試題型並未做任何的更動,但在題目變少的情況下,就代表每個題目的權重變高,以往錯一題還可能得到30分的滿分,現在可能就只有28-29分,扣分會比以往還要重...想要把托福IBT成績維持在80分以上,可是相當的有難度!
托福改制,到底改什麼呢

 提醒各位同學們在準備托福考試時,切記要確保自己對於托福考試答題的準確度,以及好好的檢討!
托福高分實戰班-9周全方位特訓

 戰神小叮嚀

不論做了多少的規劃,重點就是要去執行這些計畫,當你不斷的把計畫付諸實行,夢想也就離你越來越近了!希望大家都能如願以償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學,若是對於申請國外大學還有更多疑惑或是準備上面需要給予建議,我們有舉辦免費的講座,可以幫助同學在申請國外大學的資料準備如期完成!

想知道更多申請國外大學的小撇步嗎?國外大學口面試又該從何準備起呢?
想了解更多就趕緊填單做諮詢吧!全省甄戰專人為您服務

【更多文章】

南進政策-新加坡大學攻略

兩岸交流,前進中國大學

前進美國大學,開啟世界大門

日不落帝國-英國大學申請

香港大學知多少?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