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備審資料成錄取關鍵

108學測成績公布/五標級分/各科累積人數百分比/學測試題解答/學測時程/學測後準備事項/備審資料準備要點/APCS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2/25(一) 開放網路學測成績查詢 點我

 

108學測於1/26(六)落幕,大考中心也於近日公布了各科試題及解答,方便同學推估自己對錯題數範圍。

108學測答案及各科試題

國文科試題 英文科試題 數學科試題 社會科試題 自然科試題 國寫試題
國文科解答 英文科解答 數學科解答 社會科解答 自然科解答  

 

108學測各科五標級分

  頂標 前標 均標 後標 底標
108國文 13 13 11 9 8
107國文 13 12 11 9 8
106國文 13 12 11 9 7
108英文 14 13 10 5 4
107英文 14 13 10 6 4
106英文 13 11 8 5 4
108數學 14 12 9 5 4
107數學 12 10 6 4 3
106數學 11 9 6 3 2
108社會 13 12 10 9 7
107社會 13 12 10 8 7
106社會 14 13 11 9 7
108自然 13 11 8 6 5
107自然 12 10 8 6 5
106自然 13 12 9 6 5
108學測總級分 -- -- -- -- --
107學測總級分 63 56 45 35 28
106學測總級分 62 55 44 34 27
  • 五標的計算,均不含缺考生(總級分計算不含五科都缺考考生),說明如下:

頂標: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

前標:成績位於第75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

中標:成績位於第50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

後標:成績位於第25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

底標:成績位於第12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

 

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

2至4科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 請點我


2/25將開放網路學測成績查詢,2/26寄發成績單。緊接著三月初即開始繁星及個人申請繳費報名、準備資料。相關重要日程如下:

時間 事項
2/25 公布學測成績
3/11-12 繁星繳費報名
3/18 公告繁星錄取名單/第8類學群(醫)一階結果
3/19-21 個人申請繳費報名
3/27 公告一階篩選結果
4/1~ 開始繳交備審資料
4/10-28 各校系面試
5/6前 大學公告錄取名單
5/9-10 登記就讀志願序
5/16 公告統一分發結果

由上表可以看到學測結束到繳交備審資料前大約只有兩個月,時間十分緊迫,若等到學測成績公布再慢慢準備就太晚了。今年首採學測五選四,滿級分由75級分變為60級分,考生之間成績差距變小,同級分人數增加,勢必會增加競爭人數及提高難度

書審面試輔導 甄戰幫你拿到理想大學門票

1. 備審資料及面試成績>學測成績

以台大國企系推估分數來看

台大國企系 60級分同學 57級分同學
實際分數 換算結果 實際分數 換算結果
學測成績40% 100 40 95 38
書審面試60% 85 51 90 54
總分 91 92

面試分數提高5分甚至有機會勝過學測成績高3級分的同學。同樣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學測成績想必不會差距太大,加上各校系逐漸提高備審資料及面試的佔分,想更安穩上榜,務必要好好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

 

2. 把握APCS,學測低分逆轉勝

自107學年度起,大學個人申請試辦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想報考資訊科系的考生務必好好把握。

108學年度共有31所校系、76個名額。只要符合該校系檢定標準,很有機會以較低的級分錄取理想中學校。

考生注意!!!108年度個人申請採計APCS校系已公布

 

3. 過年前就起跑 一階放榜只剩一週繳交

學測結束後,考生們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難得的假期一定想好好放鬆,拋開所有與考試相關事情。

但仍要注意今年繁星放榜隔天即開始個人申請繳費報名,不像以往有較多時間好好思考6志願填寫。建議考生如果想申請上榜理想校系,要充分做好落點分析,好好決定目標。目標訂定後就可以把握時間,開始著手準備備審資料了。

 

4. 書審面試準備 從自傳開始

備審資料大致可分為簡歷、自傳及讀書計畫。高中生的簡歷一般來說並不會有過大的差異,較難以此取勝。讀書計畫是自傳的延伸,但是是未來規劃,難保證實行程度。因此自傳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需要將自身特質以及經歷與申請校系貼合,讓評審教授看到你對於該領域的企圖心、興趣及熱情。目前各校系幾乎都提高了個人申請的名額,就是希望能找到未來更適合在這個領域發展的人才,因此自傳與校系的密合程度十分重要。

備審資料需注意的三項要點


建議考生可以先好好蒐集目標校系的資訊及落點推估,選填志願時設定2組夢幻校系、2組目標校系及2組保守校系,根據科系特色及自身特質撰寫初版自傳與備審資料。

學測五選四 落點分析難推估 交給甄戰大數據落點分析系統

學測五選四,超額篩選不再使用總級分,往年數據失去參考性,落點分析儼然成為考生及家長的難題。甄戰首創全國數據落點分析系統,數據即時更新,分數變化零時差。透過與同屆期他考生成績及志願序資訊的共享,能更精準推估落點校系。

學測成績放榜到一階成績公告這段期間,可以求助更專業的資源,進一步修改調整備審資料內容。並在一階放榜後開始進行口面試的練習。學校師長、學長姐及網路資源都是資訊豐富、可以利用的免費資源,同時,許多競爭對手也都能輕易接觸到。除了好好利用免費資源外,可以尋求更專業的管道幫助你脫穎而出,在二階口面試勝過他人。

甄戰提供一對一教學,搭配報考科系專業背景碩博士老師,一步步指導考生寫出個人化、展顯自我的備審資料,搭配面試題目模擬,讓考生輕鬆準備無煩惱。

 

延伸閱讀

備審資料上傳步驟(圖)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