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入學管道介紹 學測申請致勝關鍵 學測完整介紹
學測個人申請優勢 個人申請數據分析 學測國文準備

 

多元入學時代,大學學測個人申請好處多

揮別一試定終身,多元入學的時代提供給孩子無限可能。國內高中升大學的入學管道將分為:甄選入學管道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以及考試入學管道的「指考分發」,上述三種入學管道的篩選條件大不相同,孩子能評鑑自己的優勢選擇最適合的管道入學。本篇先來討論個人申請的好處!

更多內容請看:【大學個人申請,實現適性揚才】

 

從招生名額看大學個人申請的優勢!

觀察近五年各入學管道的招生名額,「個人申請」的名額已在104年超越「指考分發」,在106年,「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的招生名額更創新高,合計達7.3萬名,佔大學新生人數的七成。多元入學的時代,你還在堅持指考嗎?

更多內容請看:【大學個人申請知多少?招生名額已超越指考】

 

想戰勝個人申請,大學學測成績真的最重要的嗎?

家長常認為學測級分比第二階段的備審、面試成績還重要,但學測級分高真的就佔有優勢嗎?以106學年度「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個人申請簡章為例,75級分和70級分的兩個考生到底誰佔優勢?

更多內容請看:【大學學測vs.備審面試,一分鐘讓你懂誰是關鍵】

 

檢視大學個人申請數據,這些資訊你知道嗎?

透過大考中心公布的資料以及各大學所公開的資訊,我們可以整理出很多種數據,但這些數據到底代表著什麼意義呢?以105年所整理出的數據為例,過篩率78%、過篩分發率74%、平均過篩數2.96個…這些對於考生來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詳細的分析請見以下文章!

更多內容請看:【105年大學個人申請數據分析】

 

帶你3分鐘了解學測制度

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要考學測,就要了解學測的遊戲規則,才能從中獲取個人致勝關鍵,帶你快速了解106學測所有情報,包含學測考試資訊、學測考試科目、學測考試注意事項,這麼多情報還不來仔細瞧瞧!詳細內容請看以下文章!

更多內容請看:【107學測完整介紹】

 

學測國文讀書技巧大公開

解析學測國文考試重點及準備方法,文章分為選擇題篇及非選擇題篇,教你如何有效準備國文科,不論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別讓國文成為你落後別人的把柄!閱讀能力很重要,但是該如何培養良好閱讀習慣,讓閱讀幫助你作文寫作!

更多內容請看:【學測國文考試重點與準備方法】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