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申請入學生學管道的影響

揮別一試定終身,多元入學的時代提供給孩子無限可能,為實現讓個體差異化的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均質教育的機會。高中升大學的入學管道將分為:甄選入學管道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以及考試入學管道的"指考分發"。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個人申請的好處!

個人申請的核心概念是為實現適性揚才的理想。「適性」,孩子必須清楚了解目標大學校系是否符合自己的能力與興趣;「揚才」,在能力與興趣的支持下,孩子能恣意揮灑天賦、獲致成就,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這就是為什麼「個人申請」需要孩子們在入學前對「自我」與「科系」做足功課,好確認「適性揚才」的正確方向。

學測過後,孩子提出六志願的校系申請,第一階段篩選後,需提交書面審查資料,並做好與大學教授面試的準備。而不論是「校系選擇」抑或是「學習歷程檔案」,都需要孩子提早在高一、高二階段即有所理解與累積。個人申請能促使孩子認識自我與多元學習,跳脫課內學習的侷限,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給高三生的建議:

「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第一階段以學測成績做為篩選條件,通過門檻後,因應各校簡章繳交書審資料與面試準備,若要在「個人申請」擁有亮眼成績,建議高中三年需多元學習,除了能將豐富的學習經歷展現於書審資料中,還能幫助孩子更確定大學的目標志願。

 

文章擷取至: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官方網站【國內高中升大學入學管道介紹】

更多大學個人申請最新情報請看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