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程 x學習歷程檔案 x學習力成英文 x學習歷程範例 x學習歷程備審 x學習歷程製作

接著要為大家推薦二類組,也就是理工類組有哪些必看的課外讀物呢? 這些書不僅能夠提升自身專業知識,透過寫心得的過程中更能讀通整本書的精華,對學校的課業也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第二類組必看4本課外讀物

1. 物聯網革命:共享經濟與零邊際成本社會的崛起

類型:經濟、資訊、資訊管理、資訊工程、統計

必看原因:對於未來想從事資訊科技的人來說,趨勢是關心的重點,但趨勢是怎麼來的?要如何預測潮流?本書從工業革命開始,將網路時代來臨、分享經濟、物聯網革命等重要里程碑,循序漸進地說明其演變的過程,讓讀者不只是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因為預測未來最好的辦法,就是創造他!

2. 德國一流大學教你數學家的22個思考工具

類型:數學、理工、邏輯

必看原因:本書中以簡單的實驗與邏輯推論方式,介紹22個相當適合應用在理工學習上的思考工具。許多教科書常見的定律與理論其實都是由最基本的原則推論而來,像是書中介紹的模組化原則與步步逼近原則,都是數學家在思考問題及求解時所採用的技巧,讀者清楚這些思考之後,不僅是數學,對於很多學科的學習都很有幫助。

3. 設計的方法:100個分析難題,跟成功商品取經,讓設計更棒、更好的有效方法

類型:大眾傳播、人際關係、行銷、設計

必看原因:文創產業是目前產品附加價值最高的趨勢產業,而其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設計,如何設計出成功的商品已經不再是設計師的工作,而是所有參與產品研製的相關人士都需要思考的問題與必備能力。本書從行銷與科技的角度出發,提供讀者100個實用的有效學習方法。

4.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類型:生物科技、自動化機械、腦神經科學

必看原因:神經科學是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目前正以難以想像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本書沒有艱深的理論,以日常生活應用的角度出發,內容清晰易讀,富教育性且具專業性,是科普研究的最佳入門書籍

延伸閱讀:

學習歷程檔案準備方法-各類組必讀課外讀物推薦(一類組)

學習歷程檔案準備方法-各類組必讀課外讀物推薦(三類組)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