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注意,學測參採限四科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5/15(一)發佈大學招考改革最新訊息,戰神這邊針對高一及高二會面臨的影響做以下重點整裡,並提供建議的應對方法,呼籲家長們應多留意:

學習歷程

P.S.考招改革對於高一、高二的重要影響,請留意「適用學年度」是以入大學年度做為計算。

 

高二家長注意,留意面試日期與資訊類競賽資訊

為讓高三的學習完整,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將延後招生時程,預計分兩階段做微幅調整,其中,對高中生與家長有較大影響的是,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面試將密集在兩週的週間與週末完成,因此,我們建議學生在選填志願前,需考量外縣市的交通時間;在準備面試前,家長要記得提前排假陪考。

另外,前陣子熱烈討論的X+P+Y(X:基礎學科測驗、P:學習歷程、Y:分科測驗),明年將試辦把「學習歷程」納入資訊相關科系的第一階段審查項目,其中,考招訊息內有特別提到106學年度已有17個校系將「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列入第二階段審查項目,建議對資訊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務必格外留意相關的競賽訊息。

 

高一家長注意,學測採計4科但仍建議以準備5科為宜

為減少高中生課業準備的壓力,以及鼓勵高中生朝自己有興趣、有能力的領域發展,108學年度起,大學端:大學校系採計的學測科目,最多只能採計4科成績,不得再將5科總成績設為門檻;學生端:學測科目採選考制,高中生可依大學目標校系簡章所設定的科目,進行考試準備,考試科目不再以考5科為標準。

但是,依往年個人申請簡章公告的時程,簡章大約在高三下學期才會公佈,換言之,高三下時,高中生才會知道自己想報考的大學校系會以哪幾科做為門檻,所以在簡章尚未公告前,每一科都不能放棄。另外,因各大學要採計的科目以沒有一定的標準,舉例:A大學的心理學系採計社會科,B大學的卻採計自然科,建議學生在高一、高二時,國、英、數、社、自還是都要顧及。

 

《入學管道解析》免費講座

面對大學考招改革,高中生真的不能再用舊方法讀高中。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於5/20起,針對「高中入學管道解析」、「高中就學準備說明」提供免費講座,歡迎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花1小時的講座時間弄懂大學制度改革的最新資訊。(特別提醒,因講座開放國/高中生、家長報名,名額有限,請事先預約)

【報名講座點我】

 

 

【更多文章】

學習歷程檔案知多少
學習歷程檔案準備方法-開放式課程助你確認學習方向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