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2學測倒數-考前拜拜,有拜有保庇

2023學測,112學測,學測倒數,112學測倒數

112學測倒數!大考在即,許多家長都會帶考生去拜拜,祈求考運亨通,一方面也可以讓考生比較安心。

這邊替大家整理幾個祈求考運亨通的拜拜相關資訊、步驟與注意事項,祝大家考試順利

  立即了解申請入學書審面試如何準備  

只要將你的112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學測免費落點分析講座|名額有限!趕快報名!


(一)考生拜拜地點推薦

1.文昌帝君:台北文昌宮、新莊文昌祀、桃園慈惠堂、新竹芎林文林閣、台中大甲文昌祀

2.孔廟:台北孔廟、彰化孔廟、台南孔廟

3.台大土地公(伯公亭)

4.交大土地公:愛喝仙草蜜

5.行天宮:拜關聖帝君

6.龍山寺:拜大智文殊菩薩、後殿文昌帝君、大魁星君

(二)拜拜供品準備(忌諱:切勿準備蛋或是貢丸等象徵零分的物品)

1.蔥-象徵聰明、智慧。(素食者勿準備)

2.芹菜-有勤學的意思。

3.竹筍-筍子諧音『順』,期待考試順利之意。

4.青蒜-青蒜有兩種意涵,表示很會為未來打算或對數理方面很會計算。(素食者勿準備)

5.蘿蔔-象徵吉祥物品的常客,在考試上一樣是取台語『好彩頭』。

6.水果-準備三到五種,若當地習慣為『四果』則為4種;建議可準備梨,取諧音『你(梨)來高中』、象徵考試平安的蘋果,及金榜題名的黃色水果。 

7.包子-取其『包中』的諧音。

8.糕點與粽子-各取一字為『糕粽』,也就是高中。

9.飲品-祭祀供品葷素都可,但若準備葷食就要準備酒,而準備素食可以額外多準備茶水。勿準備烏龍茶。 

10.桂花葉12片、桔子葉12片-拜完可以讓考生在考前泡澡。

(三)拜拜建議(有些廟宇有規定的流程,若無規定即可參考以下流程)

《入門版》

1.將供品及准考證影本放置:有些廟有准考證放置的地方,要放到考試結束。但若沒有放置准考證處,就在燒金紙時將准考證影本一起燒。

2.點香祭拜:一般祭拜流程為:天公,再來主奉祀神明,再來位於主神明兩側的神明,最後為後殿。

3.拜拜時,要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考試名稱、考試日期、准考證號碼、最後為自己的願望,及若金榜題名會做些什麼來還願。

《專業版》

1.貢品貼上紅紙,將准考證影本和考試時要用的文具,及當天考試會穿的衣服一起放在桌上祭拜,完成後將準考證正本與其它祭拜過的考試隨身物品過火爐三圈,準考證影本連同金紙一同燒化。 

2.攜帶6片桂花葉在身上,因為桂花主文昌,可以助考生考試時臨危不亂。 

3. 點「光明燈」,或點「智慧燈」,或貼祈願紙。 

(四)拜拜注意事項

1.進出廟宇記得要龍門進去(通常為面對廟宇的右手邊),虎門出來。

2.祭拜後的貢品一定要帶回家煮來吃,烹煮時,也勿加入蛋或是丸子等象徵零分的物品喔!

3.許願只要有實現,都要回到廟宇還願,不可以欺騙神明。還願時,金錢量力而為,以供品為主即可。

 

免費學習歷程健檢|高升大必備!名額有限!趕快報名!

【更多文章】

大學甄選入學備審資料四大技巧

112學測個人申請入學簡章一覽表

5分種搞懂繁星推薦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