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你有出國留學夢嗎?想到美國高中升學?出國留學要注意的5點生活事項,先來了解才能幫助你更適應你的留學生活,提早融入當地文化!出國留學10大Q&A

勇敢開口才能更快交朋友

身為一個當地學校的外國人,語言障礙絕對就是最直接的問題,小編當時出國留學,就有一段語言的適應期,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漸漸掌握大部分生活中會用到的英文。建議若是能找到還在學校就讀的學長學姊,就可以有最直接的幫助,而且還要放開自己去不斷的對話,一開始十之八九會很難進入狀況,但只有在一直嘗試後才可以更快融入。

 

宿舍資訊要提早 問學長姐更有保障

在尋找住宿時,可以多注意學校的宿舍規定,一般來說學校的宿舍會比較有保障,但有時候價錢卻未必會比較便宜。

學校的宿舍有些會在比較早的時候就要申請,所以一定要注意簡章以免錯過時間,而若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一定要看好合約內容,有些學校甚至會提供有合作的房仲,都是不能夠錯過的訊息。當然,問學長姐有時就能夠直接解決這個問題了。

 

確認交通方式 提前規劃省時又省力

除了最基本的找好從機場去學校的路徑之外,搞清楚平常上課的交通方式也很重要。有些學校可能大眾運輸並不方便,這時候買一輛二手腳踏車就會是一個好選擇,而這時候若能找到好心的學長姐留下來的交通工具,就太棒啦。

 

想省錢 在家做菜最實在

在台灣要買到食物非常簡單,但是到了國外,很有可能商家關店非常早、且價格又不便宜,建議在出國留學前先學好幾樣菜,住在一個可以下廚的地方,不但能省錢甚至能夠跟室友一起下廚分享不同的地方菜色,也別有一翻趣味。

 

當你有駕照 上天下海沒煩惱

這邊強烈建議在出國留學前已經年滿18歲的學生去考駕照,並在出國前換成國際駕照帶出國,這樣當和大家想要一起租車玩樂時,就可以去一些大眾運輸難以到達的地方體驗,是一個非常方便卻又重要的細節。

 

 

 

【延升閱讀】

出國留學10大Q&A

最新升學資訊快報


問卷你我,國外留學一把罩

申請國外大學,現在就開始準備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