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申請入學|90分的備審資料的3大特質|備審自傳、讀書計畫、簡歷準備技巧一次看!

備審資料自傳、讀書計畫、簡歷製作方向

  立即了解申請入學書審面試如何準備  

只要將你的112學測成績,KEY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大數據落點”、“即時落點”,就可以得到超精準的學測個人申請落點分析,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於所有正在著手於備審資料的同學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簡歷、自傳、讀書計畫三大訣竅,而備審資料製作的方向都必須圍繞在"適合度"上,並非一味的展現自己的優點,比起雜亂無章的放資料還不如有方向、規劃的撰寫備審資料更容易受到教授的青睞!以下提供備審資料的簡歷、自傳、讀書計畫的製作方向,好讓同學們可以經常回頭檢視自己的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撰寫技巧1:個人簡歷,一分鐘對你有初步認識

簡歷製作的目的就是要讓評審委員能夠在一分鐘的時間內,對你有6-7成的初步認識。正因為要能夠短時間的建立起評審委員對同學的基本的認識,所以簡歷的製作,最多寫到2頁即可,且盡量都能夠建立起簡單的表格或以列點的方式呈現。個人簡歷應該包括的項目有:基本資料、學歷、課業表現、實務經驗、專業表現、語文能力、證照、社團經驗、志工經驗...等細項。

備審資料撰寫技巧2:有主題故事的自傳,吸引老師去認識你的過去

自傳主要是針對過去的經歷撰寫,且需盡量將經歷與報考科系作連結,教授可以透過自傳去判斷你是否與該系所有相關,尤其是非本科系的同學,在這部分的展現更要結合對該科系的興趣與啟發的動機。除此之外,由於教授並非與你一起生活,因此在寫任何一個事件或經歷時,一定要輔以案例作證。千萬記得不要以為人家都知道你的故事,簡略了很多內容。建議同學們在寫作自傳時一定要設定一個主題,透過主題突顯自己的經歷,吸引評審老師的閱讀。

你不可不知道的口面試技巧

備審資料撰寫技巧3:讀書計畫,明確指出自己的未來

讀書計畫主要陳述你未來進入大學後是如何去規劃你大學四年的學習,內容可以寫到修課計畫、額外學習計畫,如語言檢定、電腦證照等,明確規劃自己在未來大學學習過程中可行的作法。建議同學可以從短期規劃(現在到大學開學前)、中期規劃(大學四年)以及長期規劃(大學畢業後)等有系統結構的面向來描述自己的讀書計畫。譬如可以「大學入學前的準備」、「大學求學期間」、「生涯規劃」及「未來期許」四個部分,具體說明未來的學習內容及職涯方向,對未來方向及規劃越明確,越能展現自己就讀該科系的動機,因此在撰寫讀書計畫前對系所的了解也是必要的。

備審資料高分技巧講座


戰神小結:翻開申請入學簡章你會發現,大部分的學校在二階甄試的項目,備審資料以及口面試的比重高達50%!想要在二階甄試中獲得"正取",那備審資料就必須要90分以上才比較有保障,在忙著準備選填志願、落點分析的同時,請各位考生也務必要開始著手準備第六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與備審資料!3/31第一階段成績公告後,馬上就是上傳學習歷程資料到中央資料庫(4/1~4/26),距離上傳或勾選審查資料(5/5)雖然有一個月多的時間,但!所以各位考生們一定要從現在就開始準備呀!否則到時候手忙腳亂,這樣也沒辦法做出一份完美的審查資料了...


若對更多備審資料撰寫技巧有疑問

歡迎填寫以下表單,將由全省甄戰顧問師替您解惑!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