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測五選四,考試五科自由選考,個人申請最多參採四科,影響到底有多大,落點分析怎麼落? 讓戰神來分析给你聽。

 

 


108學測最新落點分析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108學測個人申請有三個影響重大的調整

第1:「檢、倍、採最多參採4科,且不得採用總級分」 
第2:「校系可自訂『組合科目』作為倍率篩選」 
第3:「超額篩選不得採用總級分,而是檢、倍、採科目加總」 

 

這3個政策,使得2000多個系組的倍率篩選科目全部調整一輪,也使得過往所有的落點分析都要重新「估計」,更麻煩的是超額篩選不再採用總級分,考生想壓線錄取的風險大增。 

 

六大陷阱報你知


1.檢定標準微幅上修考生五科選考,滿級分從75降為60,讀書時間重新分配,如果考題難度沒有太大差異,理論上各科的分數會上調,滿級分(高級分)人數增加,也就是頂、前、均、後、底分數會微幅上修 

2.落點分析參考依據失靈:分數換算要依照每科兩年度的人數分布進行估算,基本上這種估算不困難,困難的是就算換算出來,去年化的分數是否還具有落點分析的解釋力。 

3.倍率篩選科目大幅調整:如果倍率篩選科目變異不大,原則上還是可以參考去年的成績進行估計。但若倍率篩選的倍率變化較大或科目調整,或去年直接採計總級分的校系,就要依照總級分去估算各科可能的分數。

4.超篩失靈:同級分超額篩選其實非常常見,以往超額篩選的總級分分數並不會公布,108年的超額篩選自然更難估算,因為超額篩選無法再使用總級分,當考生遇到最小倍率科目成績剛好壓線時,務必提高風險意識 

5.跨組考生將會減少:以往學測五科都考,社會組、自然組跨組選系非常簡單,自然組考生如果社會科成績不錯,很可能轉選社會組的科系,但自由選考後,不管考生準備的時間或心力,或者根本少考一科,跨組考生都將會減少,原則上,社會組的科系分數會略為下修,自然組的影響則較小。 

6.特殊考科組合的學系分數會略微下調:有40個系組同時參採社會科與自然科,其中包含地理系、環境類科系、景觀類科系、體育運動科系等,這些特殊考科組合的系組,有機會因為考生減少分數略微下調 

更多學測五選四考招制度大變化

還是不太了解? 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一對一諮詢

【更多文章】

108/2019學測放榜/學測答案公布!! 學測後該注意的四個重點

【108學測專題講座】30分鐘讓你學會落點分析

108學測考滿級分也不知道的事-醫學相關科系準備大全講座

學習歷程檔案-帶你快速了解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

【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五大高分技巧,專家教你獲得亮眼成績!

108學測高分備審資料講座

108學測各校醫學系簡章公布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