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特選上清華大學│唯一錄取生在甄戰

  

學員檔案 選擇甄戰 特殊選才 心路歷程 甄戰給我的幫助

初試就有67~68個人,刷到二階剩10個,最後錄取我而已

同學姓名:賴柏諺
特選錄取: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唯一錄取


踏入TKB甄戰的契機
一階段初審通過了後 ,在網路上看到甄戰有一對一的諮詢,認為對二階段的面試有幫助!諮詢當下點出一些書審資料裡面的問題,很有建設性,所以我認為再面試裡面可能他也能點出我這樣的盲點。

甄戰書審面試輔導給予我的幫助是能快速點出回答問題中的一些盲點,而老師本身也是心理相關科系的,所以也能補充我該科系的職能,讓我在面試中回答得更成熟、更自信。在甄戰實際模擬面試會將你帶到另一個空間裡面,讓你覺得真的跟教授在面試,真的會有實際上場的壓力、壓迫感,讓我提早熟悉以外,也讓我在真正面試時能更從容回答問題,不會緊張跟畏懼 。而在甄戰學習到的最重要面試的技巧即是回答問題的方式,盡管回答方向一樣,但改個話可能會更圓潤以及順利的傳達給教授。


特殊選才甘苦談

我在家中是透過意象訓練的方法模擬面試情境,在腦中一直演練,許多可能被問到的問題還有言行舉止都是可以事先想好的,然後真正回答後就會很輕鬆自然!印中清大面試並不會到很專業,會問書審資料裡面寫到的東西,通常是教授想了解的事情或故事之類的,而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被問到一題,『冒險心裡』的定義是什麼?而我想起甄戰教導我的以誠信為原則,所以當時就據時以答還沒學到。


甄戰給我的幫助

謝謝甄戰的老師以及同仁給了我很多協助,教了我面試技巧,也給了我許多運動心裡的相關資料以及心理相關的知能,相信老師且相信自己這是很重要的!在甄戰受的訓練我覺得對於未來職場的幫助也是很大的,
從服儀基本禮貌應對進退以及態度,提早理解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最後,我要給未來甄戰的學弟妹建議是,一定要能把老師的東西內化成自己的東西,認真學習老師教導的知能,且不斷的對著鏡子或在腦中進行演練,才會是當天面試發揮出來的樣子唷!
 

更多賴同學上榜資訊請進官網查詢


特殊選才,不需要考學測即可上大學
特殊選才簡章是11月公布、12月考試、1月放榜,在學測考試前就會完成整個招生流程,所以也就免去了考生們學測失常這個變因,比的就是考生的備審資料與口試成績。特殊選才不像甄選或是分發入學那樣是有統一的單位進行資訊發布與放榜等,而是各自校系獨立招生,所以考生們只需要將精力放在收集過往資料以及準備自己的備審資料上。
特殊選才讓你提早上榜,擁有超乎想像的假期
如前文所說,特殊選才1 月就放榜,比起個人申請的5月放榜整整少了4個月的時間,更別說比起分發放榜整整少了6-7個月的時間。只要考生能夠在特殊選才就確定錄取學校,那麼就會有超過半年的假期等著你,當其他人在跟學測與指考奮戰的時候,你就可以用這些賺到的時間預先做好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例如大學先修課程、營隊課程,甚或是出國增廣見聞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特殊選才讓你提前準備,一魚兩吃學測個人申請也不怕
儘管有這些吸引人的好處,一定會有考生想問,那如果不幸真的在特殊選才這個入學管道名落孫山,那之前所花的時間與努力不就是白做工了嗎?其實並不是,由於特殊選才比的是書審資料與口試成績,正好與個人申請的第二階段完全吻合,所以可以想成是將原本可能在考完學測後匆忙準備的書審資料,提前到學測前就準備好,不但可以提前檢視自己所欠缺的經歷,更可以有餘裕的準備口試,絕對不會有半點白做工。
2021特殊選才 講座資訊
地區 場次
台北甄戰 10/17(六)16:00
10/21(三)19:00
11/04(三)19:00
  11/14(六)16:00 
桃園甄戰 10/13(二)18:00
中壢甄戰 09/02(三)18:00
新竹甄戰 09/22(二)18:00
台中甄戰 09/17(四)19:00
10/03(六)14:00
10/17(六)14:00
10/31(六)14:00
台南甄戰 09/29(二)18:30
10/21(三)18:30
高雄甄戰 免費預約一對一諮詢

110特殊選才免費講座報名請點我 

若是想要準備自己的書審資料與口試,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話,我們針對想了解特殊選才的高中生及家長們舉辦免費講座,填以下表單可諮詢講座內容含: 
1.特殊選才歷年錄取資料分析 
2.特殊選才申請流程介紹 
3.特殊選才備審資料及口面試準備方法 
4.2021年特殊選才考情分析 
更多特殊選才備審面試準備技巧看這邊

欲報名免費講座可在下方填單報名,或直接進官網【110特殊選才-人人都具備特殊選才的資格,你試了嗎?】選擇場次時段唷!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