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特選上清華大學學院學士班

花式跳繩閩南語特殊選才

學員檔案 選擇特殊選才 上課方式 面試要訣 甄戰提供的幫助

利用閩南語演說和花式跳繩的經歷來報考特殊選才

同學姓名:楊喆希
特選錄取:清華大清華學院學士班


選擇特殊選才的原因

我主要是利用閩南語演說和花式跳繩的經歷來報考特殊選才,會使用這個升學管道是因為,當時校內閩南語演說指導老師班上也有一位情況跟我相似的同學使用特殊選才上榜清華大學,因此老師就覺得這個管道很適合我。


TKB甄戰的上課方式

老師會將我的備審資料拿出來先和我討論,找到我應該加強和改進的地方,告訴我應該如何排版,才會讓人看了比較舒服,還有在寫自己的讀書計畫或個人經驗的時候,我應該要怎麼把我想呈現出來的東西放在更明顯的位置,讓教授一眼就注意到我想表達的東西。

口試的部分老師會用實際演練的方式,在我的回答中找到需要改進的地方,我覺得甄戰的模擬面試演練是很重要的環節,模擬面試的時間也安排在正式去大學面試之前,這樣的安排不管是對於面試的準備還是心情上的調適都是很重要的。


正確的面試要訣

清大面試的題目類型都是針對個人專業才能的部分,老師會想了解你的特殊專長以及未來的目標,還有進入清大後要如何利用清大的資源來協助你去完成你想要做的事。

我覺得在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清楚的回答到問題核心,因為教授就是想了解你進入到大學以後,會如何安排自己的學習計畫,所以我覺得切入核心地去回答問題是很重要的。

甄戰給我的幫助

我覺得在甄戰學習到的面試技巧還有關於書審的準備對我來說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我的人生一定不只有大學面試這麼一次,在我未來的作業或是工作方面,學習這些資料的蒐集或是準備面試的時候,都是我在甄戰學到很寶貴的經驗。

我很謝謝TKB甄戰的老師,提供給我非常多的意見還有經驗分享,讓我在面試不會這麼緊張,也讓我清楚找到自己未來的目標。

更多楊同學上榜資訊請進官網查詢


特殊選才,不需要考學測即可上大學
特殊選才簡章是11月公布、12月考試、1月放榜,在學測考試前就會完成整個招生流程,所以也就免去了考生們學測失常這個變因,比的就是考生的備審資料與口試成績。特殊選才不像甄選或是分發入學那樣是有統一的單位進行資訊發布與放榜等,而是各自校系獨立招生,所以考生們只需要將精力放在收集過往資料以及準備自己的備審資料上。
特殊選才讓你提早上榜,擁有超乎想像的假期
如前文所說,特殊選才1 月就放榜,比起個人申請的5月放榜整整少了4個月的時間,更別說比起分發放榜整整少了6-7個月的時間。只要考生能夠在特殊選才就確定錄取學校,那麼就會有超過半年的假期等著你,當其他人在跟學測與指考奮戰的時候,你就可以用這些賺到的時間預先做好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例如大學先修課程、營隊課程,甚或是出國增廣見聞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特殊選才讓你提前準備,一魚兩吃學測個人申請也不怕
儘管有這些吸引人的好處,一定會有考生想問,那如果不幸真的在特殊選才這個入學管道名落孫山,那之前所花的時間與努力不就是白做工了嗎?其實並不是,由於特殊選才比的是書審資料與口試成績,正好與個人申請的第二階段完全吻合,所以可以想成是將原本可能在考完學測後匆忙準備的書審資料,提前到學測前就準備好,不但可以提前檢視自己所欠缺的經歷,更可以有餘裕的準備口試,絕對不會有半點白做工。
2021/110特殊選才 講座資訊
地區 場次
台北甄戰 10/17(六)16:00
10/21(三)19:00
11/04(三)19:00
11/14(六)16:00
桃園甄戰 10/13(二)18:00
中壢甄戰 09/02(三)18:00
新竹甄戰 09/22(二)18:00
台中甄戰 09/17(四)19:00
10/03(六)14:00
10/17(六)14:00
10/31(六)14:00
台南甄戰 09/29(二)18:30
10/21(三)18:30
高雄甄戰 免費預約一對一諮詢

110特殊選才免費講座報名請點我  
特殊選才備審面試課程看這邊

若是想要準備自己的書審資料與口試,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話,我們針對想了解特殊選才的高中生及家長們舉辦免費講座,填以下表單可諮詢講座內容含: 
1.特殊選才歷年錄取資料分析 
2.特殊選才申請流程介紹 
3.特殊選才備審資料及口面試準備方法 
4.2021年特殊選才考情分析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