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113學測重考? 深入探討重考的優劣勢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 要拼113學測 or 112分科測驗?

112學測剛結束,已經就有許多考生在考慮是否要拼112分科測驗了,但從111年開始分發入學除了採計分科測驗成績,也會採計學測成績,所以112學測已經預估考不好的同學,可以先看看112年分發入學目標校系要採計的科目,再決定是否要重考113學測,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升學機會!!

專人評估是否要重考


許多同學還在猶豫是否要重考大學?甚至考慮到轉學考輔系雙主修?112學測逐漸逼近不能再猶豫不決,越快下定決心就越多時間可以準備,以下資訊幫助還在猶豫的同學加速決定方向!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選擇重考?我還有什麼其他選擇?】

  優點 缺點
重考 重新把高中課業穩固,找到自己理想的科系 準備期較長,要考的科目比較多
轉學考 寒暑假都有機會,可同時報考多家大學 科系未必有開缺額
輔系 可以嘗試自己可能喜歡的科系課程 畢業後只會有一個學位
雙主修 可結合兩系專業,並且拿到兩個學位 課業壓力重,通常不能如期畢業

每年都有許多人選擇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重考
比起選擇不喜歡的科系就讀,還是更多人希望能夠直接進入理想校系!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全職重考 VS 在學重考】

全職重考   在學重考
1.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準備學科
2.書審與口試也有較多時間可以準備
優勢 1.先修的學分有機會在未來抵免學分
2.沒有考上還是可以繼續就讀原本的學校
1.沒有考上理想校系,就只能勉強選擇
2.沒有規劃好時間,容易漫無目的造成進度落後
劣勢 1.人際交往與社團活動多
2.時間相當緊繃要同時兼顧大學課業、學測考試、書審與口試
※大學休學重考有著全職重考的優勢,沒有考上理想校系也能復學,讓自己有更多備案

人生不怕重來,就怕做錯的選擇!用一年翻轉未來四年!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我想重考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重考一定要去重考班嗎】

  自己準備 重考班
時間安排 彈性大,針對素養練習和學習歷程有更多時間準備 彈性小,大部分時間都在補習班
費用
書審內容 有時間準備個人申請不足的東西 下課後已是晚上,沒時間準備
科目準備 可依照自己的弱科調整進度,搭配數位教材,更可以重複觀看 按表操課
交通 免通勤時間 要花時間抵達補習班

每年都有許多人選擇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重考,比起選擇不喜歡的科系就讀,還是更多人希望能夠直接進入理想校系,專注學習!
而自制力較弱,可以選擇重考班,但以個人申請來說,除了在重考衝高學測分數之外,更要補足自己在書審資料上面的不足,因此時間規畫更顯重要!
"對的科系,決定好的未來! 人生不怕重來,就怕做錯的選擇。好的規劃、確實實踐、理想就實現!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準備重考將會遇到的問題】

學習歷程怎麼辦? 尚未公告重考生能否繼續使用學習歷程平台,所以建議把過往上傳的學習歷程資料先備份好,且未來審查資料依舊能使用pdf檔案上傳
學習歷程如何補足? 藉由性向探索找到合適的科系,並提早規劃時間補足多元學習表現以及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英聽測驗過期? 高中英聽測驗的有效期限為3年,超過年限的重考生記得要報名10月或是12月的高中英聽測驗

【甄戰一點通】助力重考讓你更好


 

一點通教材banner-1100x380

一套【甄戰一點通】幫你搞定重考大小事
☑ 班級導師關懷學生並教導規劃讀書計劃
☑ 不受空間時間限制,在家也能線上學習
☑ 獨家明星高中師資與各大補教界名師
☑ 線上解題App隨拍即問
☑ 專業學習歷程輔導,課內外同時兼顧

額外贈送全台獨家素養題庫,快速累積素養解題能力

填單報名 馬上領取7天免費試聽 


重考,重考班,學測重考,重考學測,大學重考,重考大學,113重考各科試聽連結:

國文 英文 數學 地理 歷史
公民 物理 化學 生物 地科

學測重考!一階學測、二階書審口面試不容輕忽,讓甄戰助考生一臂之力

套組名稱 數位教材
學測5選4
書審口試/學習歷程輔導 套裝價格
輔導課程 課程內容
一套上榜組 超值優惠價 書審、口試輔導 書審口試課程(含口試模擬) 驚喜價!歡迎試聽索取
直通醫科組 超值優惠價 醫學甄試專班 甄戰獨家醫科上榜課程
●PBL實戰演練
●全國仿真模擬面試
●口試衝刺課程
超強師資專業輔導

舊課綱考生 戰勝108課綱高分上榜

林O棠|考取:國立台灣大學 農業化學系  
  在考110年指考時狀況不佳考上了北醫公衛。但物理、化學等學科才是我的興趣,在一番考慮下選擇了重考,重考的日子很枯燥,但為了目標還是要咬著牙拚。我要謝謝甄戰一點通班導師幫我安排完善的讀書計劃表,只要跟著進度學習就能達到預期目標,這樣比起漫無目的努力有用多了,也讓我更有動力唸書!另外,班導還會每週與我確認讀書進度且時不時督促我,讓我能按部就班地讀完學測進度。
  因為我是使用影音教材,可以更自由地分配上課時間,讓我壓力與負擔減輕了不少,且使用影音教材與一般補習班最大的差異就在,老師無須同時應對大量的學生,到了要準備申請入學資料,甄戰的老師也非常用心指導並給予我非常多幫助!謝謝甄戰一點通的每位老師,使我最後能夠順利考上台大。

使用甄戰一點通4個月 成績大躍進

高O杉|考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去年9月時我在猶豫要轉學考或重考時遇見了甄戰,聽完學習顧問師的分析後,我選擇了學測重考。但因為準備時間的問題,所以我選擇使用甄戰一點通高中影音教材來加強學科。我覺得甄戰一點通高中影音教材有2個優點,首先是老師講的很詳細,每道題目都會講,再搭配老師自編的教材,能夠讓學習效率得到很好的提升。最特別的一點是因為影片都是先前錄製的,所以可以彈性地安排上課時間,不用遭受其他因素的影響,也不會受到網路不好的影響,可以專心地聽課。而最後我的學測國文、社會都考到了頂標,英文、數學也有前標!

延伸閱讀:

113學測重考值得嗎?108課綱重考3大迷思和全方位評估

112學測考試日期|112年五標成績、申請入學時程、報名人數一覽表

 

想詢問重考或是其他升學問題
下方填單將有專人幫您解答~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