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轉面試重點

暑假轉學考面試準備方向

近年來暑假轉學考(簡稱暑轉),許多校系都以書審資料面試做為入學標準的比例逐年上升。除了要做一份精緻的書審資料外,面試成績也是錄取的關鍵,但每個科系的風氣不同,教授想聽到的答案也不盡相同,到底要怎麼樣在面試時抓住教授的目光呢?要怎麼樣才能讓教授印象深刻呢?以下幫大家整理好暑轉口試、暑轉面試重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搶先報名 轉學考書審面試高分秘訣 免費講座


面試服裝怎麼穿?
面試服裝以乾淨俐落不邋遢是重點,穿著整齊且合適的西裝或套裝最保守,千萬不要標新立異穿的太突出,除非是面試系所要求,一般來說簡單的襯衫皮鞋就可以囉~

面試問題有哪些?
暑轉面試問題不外乎圍繞在請你做個短暫的自我介紹、你對我們學校/科系有什麼了解、對於我們學校/科系有什麼看法、為什麼想轉來我們學校/科系、為什麼不繼續讀原本的科系、你的興趣和專長跟我們科系符合嗎,最後可能會以科系結合時事新聞,請你論述你的觀點或想法

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
Step1:利用短暫的自我介紹,刺激教授的好奇心
Step2:自我介紹=展現自信且聚有企圖心的一面

面試遇到不會的問題怎麼辦?
不要慌張,這就是你贏過別人的時候了,千萬別說不知道!展現自己的想法和創意很重要,面試前多蒐集時事新聞也會很有幫助唷!


戰神小結

戰神這裡幫大家整理了面試3大要領
1.設定目標
2.回顧過去
3.展望未來
看完這些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嗎?

3步驟抓到教授要的重點


更多相關資訊

暑轉書審資料準備秘技

2023/112轉學考-暑轉簡章公告

2022/111轉學考-寒轉簡章公告

 

點我看暑轉必勝上榜關鍵

甄戰提供一對一專業書審口試輔導

立即填單免費諮詢,全省甄戰顧問為你服務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