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注意事項

學測前我到底要做什麼呢

110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110學測倒數,學測考科準備的怎麼樣了呢?想好要透過哪些管道入學了嗎?在學測前除了不斷讀書,其實還有很多事情要在這段時間調整!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戰神準備了幾個學測前該如何修身養性的小撇步給大家,分為食、衣、住、行、育、樂幾項跟大家說明:

:考生在學測前,難免會因為壓力以及睡眠不足等因素而內分泌失調,在這段時間也很容易變胖,為了避免,同學可以多攝取熱量較低的食物,多吃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炸物;三餐要正常吃,並且每餐都要有澱粉,穩定血糖才能在讀書和考試的時候有精神,研究指出經常吃高纖維的全穀類、蔬果的人,也相對較少出現低落情緒~維持情緒冷靜平穩,對讀書也非常有幫助喔!

    P.S 強烈建議學測當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如果喝大冰奶會拉肚子,就千萬不要喝!不熟的早餐店也不要去買,以防萬一!

:學測時間是1月,台灣最近又常常溫差大,請同學務必要注意身體保暖,也要隨時注意氣象,不要在關鍵時候生病感冒,影響考試狀態。考試當天可以採取洋蔥式穿法,隨時依照天氣調整服裝。

:因為不知道當天考試環境如何,所以建議同學在讀書的時候,可以多換幾個地方,讓自己習慣不同環境都能專注,到考試時就不用擔心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這邊也建議同學,可以安排兩天的時間,照著學測的時程走,例如第一節課考數學,我們就在對應的時間刷數學考題,考試結束就休息,準備下一科;以此類推,讓自己先對時間有概念,會對考試當天更有利。

:知道自己的考場之後,務必要找時間去走走,並且要評估一下自己家到考場的距離,先算好行車時間、起床時間、買早餐時間,都有確認好,才能游刃有餘的完成每一件事,安心去考試。

這段時間,同學肯定都是在全力衝刺,這邊建議同學除了刷題之外,為因應越來越多的素養題,針對觀念的東西請務必要記熟,因為素養題測驗的方向都是情境化且整合觀念的題型,所以除了練題感之外,觀念也同樣要記熟喔~

:考生們的壓力很大,為了要維持讀書的熱度,適當的放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透過運動,大腦分泌腦內啡,幫助我們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也很建議同學不一定只能從事唯一運動,二到三種運動互相替換,也可以增加新鮮度,讓同學更能放鬆心情。

玩樂也是很重要的,絕對不是要同學大玩特玩!是要同學適當紓壓,調整心理狀態;唱歌、聽音樂、看電影、畫畫......等都是很好的紓壓方式,不時讓自己轉移注意力,通常也會讓讀書時間效率越來越好!


戰神在此祝福各位考試順利

  若對升學資訊有疑慮歡迎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