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學測前,家長可以怎麼幫助孩子?

110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上一篇提醒考生應該要注意的"考前須知",當然也不免俗要來告訴家長們,如何在學測將近的關鍵時刻協助孩子

除了要注意學測日期、時間、考場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由家長去替同學注意,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以下也分成食、衣、住、行、育、樂來跟大家講解~

:學測期間最擔心的是考試失常,為了要避免這件事情,家長在學測前這幾天,就要趕快幫孩子調理身體,多吃健康食物,提供身體健康所需之營養,維持同學學習的身體狀態與能量~

同時,如果學測期間適逢孩子的生理期,家長事先就可以請中醫師調理,這樣的準備,絕對可以讓整體的考試表現大幅提升,也可以避免掉當天吃藥時會帶來的副作用。

除此之外,也要叮嚀孩子這段時間在學校盡量少跟同學共食,同吃一碗飯、同喝一杯飲料都可能是導致群體感冒的因素。最後,如果很常吃外食,那這段期間務必要找信任的店家購買,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風險,也讓身體可以習慣這樣子的飲食;真的不要小看小小一口食物,如果出問題得不償失。

:學測期間,最忌諱的就是「感冒」,只要感冒,不管再萬全的準備,都會影響到考試結果,所以除了考試當天注意早晚溫差,考試前的預防也很重要,利用洋蔥式的穿衣方法,寧願多帶衣服也不要因為怕麻煩而感冒

 

:在考試的這幾天,要避免孩子長期待在密閉的空間或者病毒較多的地方。假如長時間待在教室,要提醒孩子不要因為天氣太冷而將門窗緊閉,保持空氣的流通才是避免群體感冒的最好方式。

:考試前一天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去考場看看,不只確定交通方式,也可以確定如果需要自己解決午餐問題時,孩子可以有哪些選擇,除此之外,廁所和休息區也是需要事先找好的地方。場地的考察不只可以讓孩子快速熟悉陌生的地方,也可以避免耗費過多時間成本。

:考試前幾天,家長都會希望孩子抓緊時間,能多念多少是多少,但其實緊要關頭新的記憶反而沒有複習舊的記憶來的有用,所以考試前幾天複習之前考試錯誤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沒有再次確定的記憶很容易會因為好像有印象而又選擇錯誤的答案,因此最後觀念的釐清是得分的重要關鍵!

除此之外,考前千萬不要熬夜喔!熬夜對於記憶最沒有幫助的,以科學數據來說:睡眠時間是讓大腦進行重新整理的時間,所以如果孩子沒有預留睡眠時間給大腦運作,大部份的記憶都會只是短期記憶,不容易被記住。同時,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精神的不濟,在考試中更不容易集中注意力。因此熬夜並不會幫助成績的提升,只會造成反效果。

 

:考試期間,孩子的神經其實就像一直被拉緊的線,因此,適當的放鬆是非常重要的,不需要放縱的玩樂,其實一起出去好好吃頓飯或者飯後一起看看電視、散散步、聊聊天都可以是很好的選擇,不要讓孩子長期處在壓力很大的環境,因為休息真的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只有透過休息才不會讓孩子覺得念書就像沒有盡頭一樣,越念越沒有動力。

 

    即將面臨考試,大部份的家長都會很為孩子擔心、緊張,因而不自覺的就帶給孩子無窮的壓力,但其實面對考試,孩子的壓力絕對遠遠大於家長,所以保持平常的相處模式,必要時給孩子一些鼓勵,不只親子的關係不會因為考試而弄僵,更重要的是孩子可能會因為心態調適的好,而在考試結果上有超常的發揮。

 

 

戰神在此祝福各位考試順利

若對升學資訊有疑慮歡迎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