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學年度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

想成為醫生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升學管道!

免費醫學系升學講座點我報名

立即加入【112學測 -醫學系升學討論區】

112個人申請入學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之緣起:

由衛生福利部所主辦招生,名額多提供給離島與偏遠地區學生,名額給予想進入醫學相關科系卻礙於資源問題無法如願的同學,門檻相對個人申請較低,讓更多偏鄉學子有機會能夠進入頂大甚至醫學系、牙醫系。

 

112年申請醫事人員養成計畫之重要時程:

112/02/23-112/03/08 網路報名、志願選填、資料上傳系統開放時間
112/03/13 資格審查(當日務必留意來電!避免錯過補件機會。補件時間為09:00~17:00)
112/03/20 公告面試名單
112/04/09 面試(請務必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件正本)
112/05/02 寄發甄試成績單
112/05/18 各校錄取名單公告
112/06/14 甄選委員會公告統一分發結果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之招生門檻:

(一)身分規定:原住民籍、離島籍、偏鄉籍學生
(二)年齡規定:限民國 85 年 7 月 31 日以後出生者。
(三)學歷規定: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以上之應屆畢業或已畢業學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有關學士班第二條規定之資格。
(四)學科能力測驗規定:需參加 112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且英文、自然需達後標。 ※英文、自然之學測成績達均標以上者,始能錄取醫學系及牙醫學系。有哪些學校開放名額?
(五)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者有體格基準(詳情請見簡章)
(六)下列學生不得報考:
1. 本計畫之在學公費生。
2. 曾獲錄取之考生,未入學就讀者,自錄取起 3 年(含錄取當年)不得報名。
3. 102 學年度起曾獲經教育部「離島地區學生保送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法」 相關甄試保送公告錄取者,不論是否註冊入學,均不得再參加本計畫之甄試。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報名方式及注意事項:

 一律採網路報名、選填志願並上傳審查資料

書審面試該如何準備?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簡章下載處

(一) 報名日期:112/02/23 09:00~112/03/08 17:00止

(二) 報名費用:免費

(三) 報名網站:高雄醫學大學招生入學資訊網

(四) 申請校系數:至多8校系,以各校系名額為主

(五) 審查資料:

  檔案大小 檔案內容
身分籍屬    3MB 1.國民身分證正反面
2.原住民族、離島籍及偏鄉籍學生三個月內之全戶戶籍謄本(記事欄應全部謄錄)
3.離島籍學生之關係人(其父或母、祖父或祖母、外祖父或外祖母)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
4.離島籍及偏鄉籍學生受當地高級中等(含)以下教育滿6年之證明
成績 1MB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通知單
自傳 1MB 自傳:800 字內,格式不拘(含報考動機、生涯規劃或讀書計畫)
其他 3MB 社團參與、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資料

注意:總資料大小以10MB為限。

每5個醫學甄試新鮮人,就有1個來自甄戰!學員9成上榜率,專業醫師團隊授課,就靠醫學甄試專班

甄戰醫學甄試專班熱烈招生中:

點我看醫學專班課程 點我看榜單

 

想更了解醫學系申請相關資訊,歡迎填寫以下表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唷!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