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12醫學甄試9成錄取的秘密

立即加入【112學測 -醫學系升學討論區】

112個人申請入學

能進入醫學相關科系的同學,通常學測成績都接近滿級分,因此對同學來說,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就在於教授想了解學生醫學系二階甄試非常重要,醫學系的教授通常在面試的時候更看重學生的個人特質、邏輯思考與醫療相關議題的了解,這裡幫大家準備了5個常見的醫學系面試題型來做介紹:

醫學系備審準備方法

步驟一  個人基本簡歷的整理。

除了基本資料外,還有自身過去的經歷蒐集出來,以條列或是表格的方式呈現出自己的簡歷,將自身背景,像是課業成績、競賽檢定、社團活動、志工服務等呈現出來,加上自己的特色。

步驟二 自傳的撰寫

可將自身的家庭背景,簡單的陳述說明,同時與個人特質做連結,避免過於的一一介紹,顯得太流水帳的形式。同時也可以將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比較重大的經驗或經歷,將其過程加以說明,並提出自己從中的學習與收穫。

步驟三 讀書計畫的安排

將報考該學校的醫學系的動機、目標明確的提出,記得一定要到申請校系的網頁瀏覽資訊,先讓自己對該校系熟悉,以及未來大學四年的計畫,除了課內、課外的規劃也不能忽略。

 

醫學系面試題型

一、基本個人題

常見的基本題不外乎是自我介紹、為什麼想要考這個科系、覺得念本科系需要哪些特質,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就在於教授想了解學生學習經歷,以及學生的個人特質是否適合這個科系。記得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身家背景流水帳的報告出來,而是在介紹自己的時候,將自己的個人特質展現出來同時將這些特點與醫學系做連結,展現出自己申請的決心與迫切。

二、醫學專業題

包含醫學倫理、醫療制度、醫學專業知識等。這些是在高中三年的課程中難以學習到的資訊,卻又在醫學系面試中非常的重要,因此在面試前應該多涉獵醫學相關的專業知識。

三、科學圖表與情境應變題

藉由設計過的實驗內容或是議題情境等狀況,展現自身邏輯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社會時事題

藉由社會時事題,測試同學對生活周遭的議題是否了解,無論是疾病、健康、法條、人權等,都有可能成為考題的一部分,了解之外考的也是同學對時事議題的見解與思考能力。

五、原文摘要題

成為醫科生,英文能力是必備條件,因此醫學的原文摘要題考驗的就是同學英文能力,藉由闡述、解析文章重點展現同學的說明與表達能力。

掌握以上要點,充分準備與練習,讓自己自信的面對醫學系甄試,衝破醫學系的大門

【更多文章】

醫學系申請免費講座-了解醫科甄試9成錄取的秘密

醫學系簡章/名額/面試時間

醫學系面試時間/面試撞期表

 

 

▼ 更多醫學系書審面試問題歡迎填單諮詢 ▼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