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醫科甄試9成錄取的秘密

立即加入【112學測 -醫學系升學討論區】

112個人申請入學

每年欲申請醫學系的學生,學測分數都接近於滿級分,因此醫學系錄取的關鍵就在二階甄試

醫學系面試又不同於其他科系,需要更多的醫學知識或大量練習,才有辦法掌握醫學面試的技巧,

甄戰醫學甄試專班有多年豐富的醫學甄試輔導課程,每年輔導近200名考生順利上榜,多年的教學、考古題的蒐集以及專業的醫師教學團隊,更是能幫助同學順利上榜,成就多位醫學系上榜生

 

關鍵7步驟,掌握醫學系申請攻略

關鍵1 醫學系個人、繁星申請名額變化

醫學系名額變化
  繁星推薦 個人申請
109年 185 588
110年 188 600
111年 187 598
112年 192 589

112年醫學系在整體的入學管道甄選入學的部分占比高達75.4%,進入二階甄試面試的機會大,務必要好好把握,爭取最大醫學系上榜的可能性。

關鍵2 國防大學 醫學系的申請方式

國防醫學系的招生方式採獨立招生,志願的選填不包含在一般個人申請的6志願中,112年國防大學醫學系的名額高達146個,

記得報名國防醫學系在之前需先完成體檢以及智力測驗(同學務必利用時間提前完成)。

關鍵3 醫學系二階甄試撞期

醫學系面試的撞期,將會影響志願的選填,:因此在志願選填之前,務必謹記各校醫學系面試的日期,為自己的志願選填做最好的安排,千萬別錯失任何一個機會,以112年醫學系面試日期來看:

台大:5/20(筆試)、5/26、5/27

成大:5/20

陽明交大:5/27、5/28(醫學醫師組);5/20(科學家組&工程師組) ※申請入學陽明交大醫學系醫師組、醫師科學家組、醫師工程師組、公費生不得同時報考。

三間國立大學醫學系面試時間主要集中在5/20這天,目標為這三所國立大學的同學,必須做出三選一的抉擇。

關鍵4 私立大學醫學系面試撞期

私立大學的部分,在5/20這天,輔大醫、馬偕醫和高醫牙,這三間也有面試撞期的問題

點我看面試撞期表

關鍵5  陽明醫學系醫學醫師組、醫師科學家組、醫師工程師組三組差異?

醫學醫醫師組:就讀6年,畢業後進入PGY。

醫師科學家組:就讀7年,同時學習醫學系與碩士課程,畢業後直接取得醫學士與碩士學位

醫師工程師組:就讀6年,為陽明醫學系與交大電機,跨領域共同攜手合作,二類組與三類組的結合,期望培育未來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大一、大二修習電機與資工相關課程,大三至大六則是修習醫學相關課程,並至醫院實習,畢業後則可以獲得雙專長「醫學士學位」暨加註「電資雙專長」的證書

關鍵6 醫學系面試型態

點我了解醫學系面試型態

關鍵7 醫學系考古題提醒

以過去幾年的考題來看,最常出現的題型就是情境題,來讓教授判斷一位學生是否具備醫生的特質與能力

點我看更多醫學系面試考古題

醫學甄試攻略(下)

 

甄戰醫學專班 每5位醫科甄試上榜生 就有1位來自甄戰

專業的醫科甄試輔導 上榜醫學系不是夢

了解醫科甄試9成錄取的秘密

醫學專班課程總覽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