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特殊選才例子|舞蹈科班生轉換跑道靠特選正取清華大學不分系


 


原學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先修班

特殊選才錄取學校:國立清華大學 不分系

清大特選上榜實例 |選擇甄戰的原因

因為甄戰可以選擇線上的方式來做學習,對於時常往返南北的我很方便,而且用視訊的方式讓我不論是在宿舍還是在家都能上課。在上課前也有先詢問過關於考大學的管道,在獲得清楚的分析和各方面的資訊後,原本有些迷茫的我終於有一些頭緒,最終也選定特殊選材這個管道。

清大特選上榜心得分享 |北藝大舞蹈先修班,放棄直升藝術頂大靠特殊選才成功翻轉學經歷

由於我是就讀北藝大舞蹈系先修部,未來是可直升的七年一貫學制,所以學科的部分完全與高中不同,數理可說是幾乎沒有,對於想要轉換跑道的我可說是十分不容易,而且在高二暑假我才決定要試試看考大學。當時距離學測只剩半年,要在半年內補齊高一二的東西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當時也有想過要用繁星入學,但是我們學校同屆的學生就只有我們班23個人,即使每年都維持班一仍然不能用這個管道,所以最後覺得特殊選才最適合我。決定利用特選申請大學後,開始請老師教導準備書審;準備期間最困難的應該是比賽經歷,因為學校有規定不能參與外面的舞蹈比賽或是表演,所以在高中競賽方面就十分少(口試評審也有問到這個),後來就決定用影片的方式把以往的大型比賽做成紀錄片,看起來較有延續性。

清大特選上榜實例|決定跳脫舒適圈,藉由特殊選才轉換跑道的契機與動力

科班出身的劉同學表示:在思考未來方向時本只有兩個選擇:「職涯壽命普遍較短的職業舞者」以及「舞蹈教師」。

看見日本舞者Miko,本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舞者,卻走上了醫學相關的道路,讓劉同學也有了動力,決定透過特殊選才申請清華大學不分系轉換跑道,替自己的未來增添更多樣的選擇;同時期許自己能藉由清大不分系的雙專長的學習制度,將自己的興趣與專業領域做結合。

我們習以為常的小事,在他人眼裡或許是獨一無二的亮點|清大特選心路歷程

來到甄戰諮詢後,劉同學與顧問師諮詢討論後,認為對自己現在狀況最有利的入學管道為特殊選才,趁著暑假期間做備審資料,在甄戰老師的引導下,發掘自身經歷與眾不同的地方

在每個經歷被發掘出來後,藉由老師幫助,放大自身優勢,挑選適合用來放在對應校系書審資料內的經歷、修改語句通順度、口面試練習及重點加深,讓劉同學能夠利用特殊選才管道如願上榜清大不分系,勇敢追夢。

清大特選上榜心得分享|甄戰輔導的五大特色

1.一對一教學,讓教學更集中有效率。

2.上課時間彈性。

3.線上授課不受場地限制。

4.協助整合個人特色經歷。

5.特殊選才書審面試要領引導。


【112特殊選才講座資訊,一小時教授你上榜秘笈】
地區 場次
台北甄戰

8/4(四)19:00
8/11(四)19:00
8/18(四)19:00
8/25(四)19:00
9/1(四)19:00

桃園中壢/新竹甄戰

8/4(四)19:00
8/11(四)19:00
8/18(四)19:00
8/25(四)19:00
9/1(四)19:00
台中甄戰 8/5(五)19:00
8/12(五)19:00
8/19(五)19:00
8/26(五)19:00
9/2(五)19:00
嘉義/台南甄戰 台南場
8/16(二)18:30
8/30(二)18:30
9/21(三)18:30
嘉義場
8/13(六)18:00
9/4(六)14:30(線上)
高雄甄戰

7/28(四)19:00
8/7(日)14:00
8/18(四)19:00
8/21(日)14:00
9/1(四)19:00

不知道如何準備112特殊選才嗎?
  
112特殊選才講座點我報名
甄戰-特殊選才備審面試課程看這邊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