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面試技巧全公開|申請入學這樣做讓你備取變正取!

當同學通過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後就代表要進行大學面試,為了不讓之前的努力功虧一簣,大學面試的準備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般在大學面試時,會有幾個評分方向:

 

1.基本態度

大學面試中基本態度禮貌是一定的,但在大學面試時除了禮貌還有些判斷的標準。

例如:同學的報考動機為何?對於該系的理解程度?

這類的面試問題通常最容易出現「提升競爭優勢」「增加專業知識」「很有興趣」等回答,試想哪一個來大學面試的學生不是這樣想呢,所以在回答面試問題時如果能加入比較具體的動機,像是師資、課程設計等,更能吸引教授的注意,讓教授充分感受到你想要進入該系就讀的迫切感。

 

2.表達能力

相信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次參加大學面試,所以難免會有人太緊張導致在回答時無法清楚表達。教授在大學面試時會看同學的回答是不是有邏輯,而且有結構的去訴說一件事。

 

 

3.應對能力

大學面試大約只有10分鐘,同學要如何在這短短的10分鐘內回應教授,最重要的就是避免答非所問,了解教授的面試問題並切中面試問題的核心

 

4.未來潛能

在評定未來潛能中,教授最看中的就是同學是否跟想就讀的科系契合,所以同學可以提出明確的未來規劃或目標,甚至是對於這些目標有什麼具體的做法,這些都是在大學面試中讓教授選擇你的撇步喔


建議同學可以蒐集該校系的面試問題,上網搜尋欲申請校系的面試考古題,積極準備大學面試,拿下高分,順利上榜!

記得也要模擬各種可能遇見的大學面試情境,才不會在遇到的時候亂了陣腳!

甄戰也在這邊提供各位同學免費的大學面試準備技巧講座

除了實體/線上講座外也提供實體/線上一對一諮詢,歡迎填單洽詢!

【更多文章】

免費大學面試線上講座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 英文面試篇

大學面試準備要領-3步驟抓住教授要的重點

 

111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