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升大學改採「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申請入學將延後至5月開始作業。

近期大學聯招的升學制度與作業辦法異動已有初步的決議,大學聯招相關單位因配合12年國教課綱將於107學年度開始實行,日前招開委員會議,將自110學年度採用新的大學考招制度。

未來的新型學測與分科測驗,將較現行的制度減少部分考科,將讓考生選擇部分應試科目、加強部分應試科目的廣度與深度。除了考試科目與採計科目的異動之外,新的考試時程也將有所變動,新型學測維持在高三寒假舉行,但申請入學延後至5月份開始,7月分則是分科測驗,接著才是入學分發。

由於新的招考方式與時程的變動,勢必將影響學生、家長、高中院校以及相關補教業者,因材施教、適性發展的觀念若家長與學生都能彼此充分溝通,申請入學與7月份的分科測驗,未必無法提早充分準備與兩者兼顧。

最新大學招考格改方案

這裡整理出招考方案的比較表

加入了高中聯署的方案給大家參考

更多106大學學測最新資訊

 

108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