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美國大學申請#美國留學申請#美國大學申請資料#美國留學準備#美國留學準備資料#留學#備審資料#學測成績#英語門檻

美國留學不再只是夢

許多台灣的高中生在畢業後會想要到國外去念大學,美國,一直都是許多台灣人所嚮往的留學地點,那麼到美國留學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1. 在校成績GPA

也別於傳統台灣計算成績的方式為分數計算,美國通常是以ABCD等地來評量學生的成績,再將等地制轉換成GPA分數。當申請國外的大學時,也需要將自己高中的成績轉換成GPA的分數計算方式,以下是常見的GPA分數對照:

百分制 五等地制 GPA
95-100 A+ 4.3
90-94 A 4
85-89 A- 3.7
82-84 B+ 3.3
78-81 B 3
75-77 B- 2.7
72-74 C+ 2.3
68-71 C 2
65-67 C- 1.7

 

2. SAT及TOEFL成績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由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 )組織的測驗,其用圖為評量學生在學的學習狀況,美國有3500餘所大學把SAT 成績作為大學入學標準之一,該測驗分為SAT Reasoning Test 和SAT Subject Test兩種。Reasoning Test 主要在考學生的英語能力、數學推論能力、英文寫作能力,每種能力滿分為800分,滿分為2400,Subject Test在考的是特定科目的專業能力與應用能力,共有22類不同的學科,考生們可以依據需求最多選擇三科報考。

TOEFL考試是專門為母語不是英文的國家所設計的語言測驗,現在大部分的學校都採用托福新制IBT(電腦線上測驗),共分聽、說、讀、寫四部分,每部分各佔30分(滿分120分),在TOEFL IBT的考試中聽力佔了很重的比例,除了閱讀測驗不會用到聽力之外,口說題型會需要用到聽力,包含聽一段校園對話、或是各領域一些專業的文章,在整合口說答案做答。寫作測驗的整合寫作題更需要結合閱讀與聽力,再針對裡面的內容寫出對比的比較,可見想在TOEFL拿高分必須聽說讀寫兼具。而若要申請美國的名校,無論是大學或是研究所,非母語人士都需要看托福成績,通常前面幾名的學校都將100分設為基本門檻。

 

3. 個人論述OR讀書計劃

在申請的時候,學校通常會針對學生設計一些問題讓學生做答,以了解學生的想法以及就讀的動機,通常這些問題會與學校或是學生的求學背景、未來願景直接相關,而這部分也是學生們最好表現自己的部分,如何在短短的論述當中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卻又不冗長,除了考驗學生的寫作能力之外,也會讓評審委員了解學生是否言之有物、是否具備獨立批判思考的能力。至於讀書計畫,則是要讓教授們知道你的就讀動機、過往經驗與學業的連結,以及最重要的是清楚的描述會來在大學的讀書目標與方法。如果在考試成績不是特別高分的情況下,在這部分則能讓教授們對你加分不少!

 

4. 推薦信

除了個人論述及讀書計劃之外,還需要有具有一定專業且公信力的人當你的推薦人,通常尚未具有工作經驗或是實習經驗的高中生都會找學校的老師當推薦人,建議同學們找跟自己要申請的系所相關教學背景的老師會比較有公信力,假設你想要申請電機系,那麼找物理老師當推薦人絕對會比國文老師還要可靠,當然這也要看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或是老師願不願意當你的推薦人,推薦信除了能客觀的描述學業表現之外,也能讓評審老師們推估學生未來在課堂上的學習狀況表現,大部分的學校會要求2-3封推薦信以避免過於主觀。總之,良好的推薦信能為學生加分不少!

以上就是申請美國大學所需的必備文件,而且任何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喔,想要申請上美國名校的話,還是要建議各位高中生能及早準備,及早規劃才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完美的資料。

🔥讀書計畫撰寫必備知識講座🔥

想了解更多美國文化、美食、學校請點此 美國長春藤名校簡介

留遊學意見調查

 

【更多文章】

英文面試不卡卡

南進政策-新加坡大學攻略

兩岸交流,前進中國大學

香港大學知多少

日不落帝國-英國大學申請

想知道更多申請國外大學的小撇步、大學口面試技巧

那就趕緊填單諮詢!全省甄戰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