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測-個人申請面試大揭密 

110學測最新資訊!!

只要將你的學測成績key in進去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分析網站,或上網搜尋"即時落點"就可以幫你找出最適合的大學!


110學測個人申請一階結果放榜後,緊接著就要開始上傳備審資料, 四月初是部分校系的備審上傳截止日。 然而二階面試除了書審資料, 口面試也是同樣重要。 許多考生家長會將許多心思放在備審資料製作上, 對於口試卻無從準備起。 我們先以二階口面試的型態來討論, 包含一對一、多對一、多對多面試, 甚至跑關以及醫學系最常見的PBL, 考生應如何準備、有哪些對策呢?

 

這樣面試讓你備取變正取

對於考生跟家長來講面試比備審更難掌握跟準備,到底能不能透過事先準備來讓面試當天表現更好? 答案是肯定的! 

面試請掌握兩個重點
1.型態:不同型式下的面試,考生應對的策略也會不同 
2.內容:面試題型

面試形式有幾種

【1對1】面試官的自由度比較大,考生的壓力會比較大 
>考生對策:考生必須專注於當下,清楚而完整的回答考官的問題。 

【1對1的跑關MMI】通常有3~7關,人力物力花費比較大,因此學校都會設立成1對1的關卡,題目設定較規格化(規範型面試)且每關會有主題性。 
>考生對策:考生則需先去了解歷年面試型態、試題,當天即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多對一】面試關角色扮演(黑臉VS白臉)考驗臨場反應 
>考生對策:考生盡量平常心看待 

【多對多】通常會是三個面試官對多個考生,但情境會讓考生失去集中力、注意力。 
>考生對策:除了自己回答完,也要兼顧其他人講的內容,盡可能表現出積極度(搶答)若是真的搶不到第一個回答而淪於最後一個,切勿去攻擊前面同學回答的答案,中立的表達出自己的立場跟思維,此面試型態很重考生的現場反應能力,因此考生最好在事前就做好模擬,會幫助甚大。 

【團體面試】理工學院常見,通常是認識校系,俗稱逛校園。 
>考生對策:只要準時出席、不遲到不早退,踴躍且適度的回答教授提出的問題,就會拿下該有的分數,是最不用擔心的面試型式。 

【PBL討論】是一種團體討論的面試形式,醫學系常用的面試形式,教授會抽一個題目給在場同學討論,與此同時教授並不參與討論整個討論過程,讓考生自由發揮,通常是7~10個同學一組。 
>考生對策:切勿用英雄主義心態參與討論,而是要採取合作,交流意見討論觀點,互相激盪想法,真正在問題中展現觀察跟集思廣益歸納出小組總結。 

你不可不知道的口面試技巧講座 講座


掌握好面試型態 才能從容的應對

通常校系在面試型態上都有所謂的慣性,大約7成左右的校系不會輕易改動面試型態,最後甄戰建議同學可以先蒐集校系的面試型態並先行進行意象訓練,在面試前幾天透過思考先模擬過整個面試流程,方能在正式上戰場時游刃有餘、神態自若、信心滿滿。

根據甄戰多年的輔導經驗,我們清楚了解培養同學的自信心就是消除緊張感的最好良藥,而自信心來自於清楚了解面試的真實情況,掌握面試型態的重點、針對任何的突發問題進行模擬練習,培養考生臨危不亂的能力、反覆的考古題練習,能夠讓教授感受到考生十足的準備。 

【授課重點】 
1.面試型態掌握,無論是一對一、一對多、多對多的面試都能了解其重點 
2.如何應對意料外的題目,培養同學的抗壓性 
3.常見的面試考古題 
4.甄試100分的同學是如何做到的 


幫你挖掘自身優勢,讓您口面試自信爆棚 
 


備審資料不可或缺的項目是

製作備審資料該注意哪些東西呢?

把握三點讓教授盯著你的備審資料不放!

製作備審資料三大重點

 

學測108備審資料上傳(圖)教學

知道要怎麼上傳備審資料嗎?

一步步教你如何上傳備審資料

【教學文】備審資料上傳及上傳注意事項

 

大學面試準備要領

想知道面試教授的喜好與認同嗎?

三步驟教你一次抓住教授的心

3步驟抓住教授要的重點


想了解更詳細的資訊,就填以下表單參加免費講座吧!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