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ed Graphic.png

111學習歷程累積檔案範例》多元表現與課程學習成果上傳7步驟

搶救學習歷程大作戰

【親子共學】新課綱攻略

新課綱學習歷程正式啟動,111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備審資料將被學習歷程取代,個人申請的名額又為大學入學管道中最多,因此同學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就該提前做好學習歷程的規劃,為自己未來申請大學時做好準備

➤學習歷程累積7步驟

步驟0 定向探索

累積學習歷程前,定向探索不能少

步驟1 事前調查

想知道111大學個人申請各科系想要哪一種人才,可以先至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調查欲申請的目標校系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像是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的學習建議準備方向,事先確認該科系採計的學習歷程項目及內容。

以台大醫學系參採學習歷程資料為例

項目 內容
學習準備
建議方向
修課
紀錄

1.本系屬醫藥衛生學群 ,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2 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語文領域
(2)數學領域
(3)自然科學領域
(4)社會領域
(5)科技領域

3.學業總成績

 
課程
學習
成果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3 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
表現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2.服務學習經驗
3.檢定證照
4.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學習歷程
自述
1.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2.就讀動機
3.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其他  

※資料來源: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

步驟2 設定目標

針對上述步驟所蒐集到的學習歷程參採項目,設定高中三年內要上傳的18項課程學習成果與30項多元表現的數量配置。

步驟3 擬定行動計畫

依照目標擬定計畫該如何執行累積學習歷程,以及規劃課內外活動時間的安排

步驟4 執行計畫

參加競賽、考取證照、參與服務學習來豐富學習歷程檔案,建議同學在累積學習歷程的過程中可以做一份檢核表,來檢視自己是否有按照計畫執行,同時還要兼顧課業成績,因此務必要注意時間上的安排。

步驟5 修正目標或計畫

在執行計畫累積學習歷程中,可能會發現自己不適合該科系,因此可能要回頭重新定向;若是發現自己的目標與實際執行上有所落差,則需要在累積學習歷程的過程中隨時修正計畫。

步驟6 精修內容並上傳

上傳學習歷程檔案前務必要撰寫學習反思及100字學習概述,因為在審查資料龐大的數量下,大學審查教授未必會仔細查看每一位同學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因此將你檔案中重要的資訊簡要概述便顯得十分的重要!讓教授一眼就能被你的學習歷程檔案吸引住目光。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與勾選注意事項

步驟7  勾選至中央資料庫

高中學習歷程每年需勾選10項多元與6項課程學習成果至中央資料庫,此步驟非常之重要,因為一但上傳之後就無法做修改,因此同學的學習歷程檔案務必根據目標校系勾選課程學習成果與多元表現。

➤甄戰學習歷程輔導

課內外平衡X學習顧問X課外學習建議

學習探索 顧問師選課 老師上課
專業評量檢測個人特質,給予選組選系建議,並依此方向安排學習歷程輔導 依照個人特質選擇數項學習歷程目標,協助學員有方向的累積學習經歷 依據選定的學習目標,安排老師進行各式教學,由顧問師確保學員有具體課外學習成果累積學習歷程

學習歷程輔導課程

《最新學習歷程講座》

搶救學習歷程大作戰

【親子共學】新課綱攻略

《更多學習歷程準備方法》

醫學系學習歷程該如何準備

財金系學習歷程準備方法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與勾選注意事項

更多學習歷程規劃相關問題 歡迎填單預約免費諮詢

 

 

 

arrow
arrow

    甄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